•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百余名风筝冲浪高手松花江畔上演海天对决
  • 百余名风筝冲浪高手松花江畔上演海天对决

    时间:2018-08-18 17:15: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8月18日讯(记者 安泽)18日,黑龙江省伞翼滑水公开赛暨哈尔滨市水上运动会风筝冲浪(伞翼滑水)比赛在哈尔滨滨水大道的花田水乡举行,本次赛事吸引了100余名省内各地顶尖滑水冲浪选手齐聚松花江上,展开一场紧张激烈的水上巅峰对决。

    比赛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近年来,各项水上运动越来越受到大众喜爱,滑水、冲浪运动及比赛也受到广泛关注,特别是哈尔滨市水上运动会的举办,进一步掀起了哈尔滨全民参与水上运动的热潮。风筝冲浪(伞翼滑水)是一项借助充气风筝,脚踩冲浪板的一种集聚刺激、惊险的水上运动。

    比赛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风筝冲浪的原理非常简单,就是将充气风筝用两条或四条强韧的绳子连接到手持横杆上,借着操作横杆来控制风筝之上升、下降及转向,并结合脚下踩着的各式滑板,就可在海面、湖面、沙滩、雪地上滑行甚或将人带离水面作各种花式动作。

    岸边观看的群众。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据本次赛事总指挥李有介绍,比赛采用国际赛事比赛规则,为优秀选手同场竞技、切磋技艺搭建了最佳平台,比赛包括三角绕标赛、花式赛等,集结了来自花田水乡水上运动基地队、航空协会队、乐翔伞翼队、风筝极限队、水上体育运动指导中心队等团体的优秀水上运动选手,融竞技性、观赏性和震撼力为一体,是一场顶级水上运动盛会,是一次极具冲击力的视觉饕餮盛宴。李有说,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促进体育赛事与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展现龙江夏季生态的突出优势,让水上运动成为黑龙江一张崭新的夏季旅游名片。

    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市体育局、哈尔滨市体育总会主办,黑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哈尔滨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哈尔滨市航空运动协会承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