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碧野丹青・中国当代民间绘画邀请展”走进哈尔滨 当代农民用饱满画笔讴歌新生活
  • “碧野丹青・中国当代民间绘画邀请展”走进哈尔滨 当代农民用饱满画笔讴歌新生活

    时间:2018-10-15 20:17: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0月15日讯(记者 许诺)记者从黑龙江省美术馆了解到,日前,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黑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黑龙江省美术馆承办的“碧野丹青・中国当代民间绘画邀请展”在黑龙江省美术馆举办。

    本次展览荟萃黑龙江省美术馆邀约并收藏的云贵高原、黄土高原、东北大平原等五个省的六个民间绘画集群的100余件优秀作品。展览多以农民为主体的创作集群,展览作品的内涵真切地表达我国广大乡村地区的现实生活与农民作者集群的审美理想,展现在乡土美术基础上形成的具有民间、民俗意味的独特艺术样式与一般意义上的美术作品的比较与参照。一幅幅沾满泥土、带着露珠的诗意图景,感受到中国乡村迈进新时代的气息、脉动与足音,以直观、恰当地呈现我国当代农民以自身特有的绘画样式反映自己生活的中国当代民间绘画展。

    崔哲海作品《窗户纸糊在外》。

    苏雪丹作品《播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广大农村发生的巨变,更加激发民间绘画爱好者的创作热情,他们以炽烈的情感、饱满的构图、强烈的色彩,朴拙的造型讴歌时代新貌,表现中国农民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本展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将文艺与人民的关系扩大到文艺工作和文艺创作各个环节”,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礼赞,也为新农村建设中不可或缺的文化建设汇聚了典型案例,为黑龙江民间绘画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利于在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镜鉴中推动黑龙江省民间绘画的发展繁荣。

    据悉,展期至11月10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