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第三届中俄音乐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
  • 哈尔滨第三届中俄音乐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

    时间:2018-10-20 19:03: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0月20日讯(记者 姜姗姗)20日,“2018・哈尔滨第三届中俄音乐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音乐学院隆重开幕,60余名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做主题发言与交流。

    会议现场。哈尔滨音乐学院供图

    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格涅辛音乐学院、喀山音乐学院的专家教授;国内11所专业音乐学院及综合性大学中研究中俄音乐交流的专家学者;20世纪50-80年代在俄罗斯留学的国内音乐家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俄音乐交流的历史叙事与当代实践,中俄跨界族群音乐的田野实录与理论思考,中俄音乐创作、表演、美学的学体分析与互动研究。

    与会嘉宾。哈尔滨音乐学院供图

    另悉,10月20日晚,哈尔滨音乐学院将在学院音乐厅举办中俄音乐交流主题音乐会,有鞑靼民歌、鄂伦春民歌、那乃传统歌舞、布里亚特民歌、埃文克传统歌舞、中国器乐曲六项中俄跨界民族音乐展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