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大庆市交警支队提醒:大庆沿湖岗新增"可变导向车道"
  • 大庆市交警支队提醒:大庆沿湖岗新增"可变导向车道"

    时间:2018-10-19 09:09:44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0月19日讯 日前,驾车从学伟大街左转进入秀水路的驾驶员会发现,在沿湖岗路口新增一条可变导向车道,这是大庆市设置的首条可变导向车道。

    灵活调控车辆流量流向

    据记者了解,沿湖岗路口是中心城区重要的交通节点,早晚高峰进出城车流量较大,尤其是从学伟大街左转待进入秀水路的车辆较多,时常发生长距离排队。

    交警支队曾先后多次对信号配时和放行方式进行优化调整,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难题,交警支队决定在此路口设置我市首条可变车道,使路口通行效率最大化。

    可变车道又称可变导向车道,主要设置在交叉路口,可依据不同时段车辆流量流向的特点,对流向进行灵活调控,变换车道的行驶方向来缓解交通压力。

    据大庆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高峰期左转车辆排队较长时,将可变导向车道设置为左转车道,从而有效缩短车辆排队长度;平峰期左转需求不大时,可变导向车道即为直行车道,恢复正常通行。

    交警表示,可变车道就是通过让交通标志“动起来”的措施,达到按需提供路口空间,通过提高路口空间利用率的方式提升路口通行能力。

    不要让可变车道空闲

    10月18日11时许,记者在该路口看到,学伟大街由南向北方向从左数第三条车道已重新施划了潮汐车道的交通标线。

    值得注意的是,在临近红绿灯十字路口的上方新架起一组电子车道指示牌,相较于传统的铝板标志,电子车道指示牌的箭头指示是LED灯光的,即使在白天也能清晰地看出各个箭头都微微地发着光。

    它将根据流量、流向进行实时调整,直接通俗地引导驾驶员根据行驶方向提早选择车道。

    在车辆等红灯的间隙,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司机。“这个可变导向车道设置得挺好的,以前实验中学放学的时候,从学伟大街左转进入秀水路的车天天都排长队,这几天我看缓解了不少!”一位司机对记者说。

    一位年轻的女孩在得知自己驶入的是可变指示车道吓了一跳:“我没看到那个导向车道指示牌,我不会违章了吧?”在得知目前是直行状态时,女孩表示虚惊一场,并希望能有更多的标志来指示司机及早选择车道。

    还有一些司机表示不太敢进入可变导向车道:“看见新施划的交通标线了,像锯齿一样,和其他车道明显不同,有点不敢走。”

    在此提醒各位过往的司机,在经过这一路段时,只要按照车道指示车牌通行就一定没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