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被家人“亲”出肺炎宝宝住进NICU 气温起伏哈市肺炎患儿增多
  • 被家人“亲”出肺炎宝宝住进NICU 气温起伏哈市肺炎患儿增多

    时间:2018-10-20 09:31:07  来源:  作者:

    生活报10月20日讯 入秋以来,气温起伏不定,哈市小儿肺炎进入高发期。记者从哈市一院、哈医大四院等多家医院儿科了解到,近半个月来接诊的呼吸道疾病患儿明显增多,其中一半以上患的是肺炎。

    一个月前,王女士喜得二胎,可刚出院不久,宝宝就因发高烧再次入院。原来一周前,孩子的爸爸得了感冒,因症状不严重就没隔离,偶尔还会亲亲宝宝,谁知竟把感冒传染给了孩子。据哈医大四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杨海鹏医生介绍,经查该患儿得的是肺炎,在NI CU住院期间,曾出现呼吸心跳骤停,经过两次抢救才脱险。

    哈市第一医院儿科的迟瑛娇主任表示,肺炎早期和感冒症状相似,一旦孩子出现三天以上高热不退症状,一定要及早就诊。

    肺炎和感冒如何区分?

    1、体温。肺炎发热多在38℃以上,持续2-3天不退,使用退热药也只能暂时下降。

    2、咳嗽表现。肺炎咳嗽剧烈,严重会引起呼吸困难,且夜咳厉害。

    3、精神状态。肺炎患儿精神状态不佳,常伴有烦躁等情况。

    4、饮食及睡眠。肺炎患儿食欲不振,睡眠质量差,爱哭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