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锦鲤信小呆”发来借钱信息千万别信 哈市警方:谨防骗子蹭热点诈骗
  • “锦鲤信小呆”发来借钱信息千万别信 哈市警方:谨防骗子蹭热点诈骗

    时间:2018-10-20 09:33:30  来源:  作者:

    生活报10月20日讯 近日,哈市市民郑女士收到了一条短信,内容为:“我是信小呆本人,虽然我被支付宝抽中为中国锦鲤,但我的财务出现问题,现在请你帮我,给我打3000元到这个账号,所有奖品我跟你平分。”对此,哈市公安网监支队表示,这与同时期流传的自称“支付宝官方抽奖平台”的短信内容类似,都是诈骗犯利用网络热点制造的虚假信息。

    要问现在,谁是大家最羡慕的人,很多网友都会回答,最羡慕支付宝在10月7日抽出的集全球独宠于一身的“2018中国锦鲤”,这位锦鲤网名“信小呆”,成为锦鲤后信小呆收到了来自全球商户的包括手机、免费机票、游轮船票、顶级酒店套房在内的专属大礼包。在成为网络热点后,不少诈骗犯也有了“蹭热点”的想法,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哈市警方提示,不要轻信以“锦鲤”“支付宝”等名义发来的短信,关于中奖信息要以官方渠道为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