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已婚男谎称家里有地 微信漂流瓶结识骗女网友2万元
  • 已婚男谎称家里有地 微信漂流瓶结识骗女网友2万元

    时间:2018-10-20 09:33:30  来源:  作者:

    生活报10月20日讯 男子崔某(化名)谎称自己是大老板,家里有地,以帮找工作为诱饵诈骗女子2万元,不到半个月就被揭穿。近日,崔某被大庆高新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3万元。

    今年5月,崔某利用微信漂流瓶结识了北京女网友孙某。通过微信聊天得知孙某23岁,在北京某餐馆打工,孙某还称每个月工资只有4000元,根本不够养活自己。崔某则表示,自己家里有2万多亩耕地,还有一个大型的玉米深加工厂,很快还要扩建,正在招聘员工,如果孙某愿意来大庆,自己给她每月开5000元工资,崔某还主动提出给孙某报销从北京到大庆的往返机票钱。孙某一看崔某如此财大气粗,便对他的话深信不疑,于是辞了北京的工作,来大庆投奔崔某。

    孙某到大庆时,崔某驾车接机,并将孙某带到东风新村某小区的“家里”。见面后,崔某见孙某年轻靓丽,便多次暗示要与其发生身体接触,孙某没做回应,崔某见没有效果,就谎称自己玉米深加工厂扩建,正缺一个办公室主任,而孙某的形象和气质,特别适合这一职务。孙某又说网上理财利息太低,崔某便趁机说可以把钱投到他的厂子,每月可收到200-500元的利息。孙某见崔某十分有诚意,就取出2万元交给了崔某。之后孙某家中有事,要离开大庆,临走时,崔某保证,最长一周就会通知其来大庆上班,他还通过微信给孙某转账1500元,为她报销了来大庆的机票钱。

    十多天后,孙某并未接到崔某通知上班的电话,微信询问也一直没有答复,打电话还是一个女人接的,并挂断了电话,随后孙某的微信、手机号都被崔某拉黑。孙某才发现被骗了,向大庆警方报案。

    经审讯,原来崔某是假名,所说的一切都是假的,他是大庆一家具厂的打工仔,接孙某的车也是租来的,而且已结婚多年。崔某承认,他骗孙某到大庆,最初只是想和她发生关系,后来见孙某态度坚决,就生了骗钱的歹意,诈骗的2万元都被其挥霍。经与家属协商,崔某退赔孙某2.2万元取得谅解。

    近日,经法院审判认为,崔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被害人钱款,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系坦白,且已将赃款退赔给被害人,并取得谅解,可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一审遂对崔某施以缓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