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道外区北马路 巨响过后23年烂尾楼倒了
  • 哈尔滨道外区北马路 巨响过后23年烂尾楼倒了

    时间:2018-10-20 09:33:30  来源:  作者:

    生活报10月20日讯 19日15时整,哈市道外区北马路上一座烂尾23年的23层烂尾楼被成功爆破拆除。为加快推进三马地区棚改项目改造工程,保证地铁3、4号线北马路站开工建设,打通规划开源街市政道路,对位于北马路13号的哈尔滨粮油批发市场在建工程(烂尾楼)进行爆破拆除。为保证爆破地点附近人员安全,防止因为爆破发生意外事故,特勤警察和消防队员现场维持秩序,随时待命。

    据悉,这座87米高,有23层的大楼1993年施工建设,近1996年开始停工烂尾。由于该楼周围楼宇和建筑非常密集,爆破拆除难度较大,临近居民区。爆破人员经过精确计算,将大楼的倒塌方向,以及爆破产生的飞石、还有震动强度波及范围全部控制在安全范围之内。爆破于15时准时开始,由现场总指挥倒计时10秒,10秒后爆炸声响起,烂尾楼在几秒之内从中部被爆破,坍塌后升起浓烟,十分钟后才逐渐消散。这次人工定向控制爆破使用了240公斤乳化炸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