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威胁恐吓砸车辆 17人涉黑团伙敲诈大车司机1300余万元
  • 威胁恐吓砸车辆 17人涉黑团伙敲诈大车司机1300余万元

    时间:2018-10-19 16:45:1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0月19日讯(记者 佘雨桐) 19日,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通报了一起敲诈大货车司机的涉黑典型案件,目前,王某某恶势力犯罪集团已经抓获17人,将于近期进行公开审判。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佘雨桐摄

    2018年5月30日,哈尔滨市扫黑办接到群众举报:在哈尔滨市哈阿高速入城口长江路华南城附近,有一个以王某某为首,由社会闲杂人员张某、季某等人为骨干组成的犯罪团伙,该团伙多年以保超载货物运输车辆为名收取保护费,对过往的超载货车强行堵截,并威胁恐吓打砸车辆,逼迫大车司机参与保车交钱,严重侵害和影响了广大个体运输户的经济利益。

    接此线索后,市扫黑办立即责成香坊分局扫黑专班成立了专案组开展线索核查,经侦查确定了该团伙是以王某某为组织指挥者,十余人为积极参加者组成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他们从2009年开始用各种手段敲诈恐吓从高速口驶入哈尔滨市区的超载大货车司机,逼迫他们参加保车,护送他们在市区主要街路行驶通过,收取保车费每次200元或者包年5000元-3万元不等,几年来组织者王某某的两张银行卡流水进账就多达1300余万元。

    2018年7月23日夜间,公安机关开展收网行动,在全市多个地点同时进行抓捕,缴获跟踪、堵截超载大货车、尾随交警出勤、在各交警队门口望风的涉案车辆7台,砍刀2把、对讲机20余部及涉案银行卡10余张,该团伙的主犯王某某等全部落网。目前,王某某恶势力犯罪集团已经抓获17人,将于近期进行公开审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