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哈市松北区世纪花园B区 消火栓无水枪无水带成摆设
  • 哈市松北区世纪花园B区 消火栓无水枪无水带成摆设

    时间:2018-10-19 10:53:45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0月19日讯 近日,哈市松北区世纪花园B区居民反映,小区每个单元都没有全套可用的消防设备,消防泵房也停用多年,小区内40多栋楼都存在消防隐患。

    消火栓箱内堆杂物

    18日,记者来到位于哈市松北区世茂大道的世纪花园小区B区12栋看到,从三楼开始,每层楼的消火栓都没有消防水枪、水带,且里面都堆着包装盒和矿泉水瓶等杂物。消火栓门内侧贴有查楼签到表,时间停留在去年11月份。

    随后,记者来到12栋三单元,看到三楼到五楼的消火栓内也没有水带和水枪,消火栓内更没有水。在这个单元住了五年的陈女士说,消火栓内一直都是空空的成了摆设,没有全套的消防设备,有时被人堆上了杂物或垃圾。

    只见消防通告不见消防设备

    在小区入口附近的宣传板上,记者看到为此小区服务的哈尔滨毅腾物业服务标准的宣传栏,其中一条写有消防系统(消防泵、消火栓、灭火器)每年检查1次,确保正常使用。

    宣传板上还贴有由哈市公安消防支队松北区大队、辖区派出所、哈市松北区物业供热管理办公室、松北区城管局、松北区安监局等联合盖章《关于加强居民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告知民民不得损坏、挪用或擅自拆除消防设施、器材,违者警告或罚款等。

    小区居民表示,小区内都没有能用的消防设备,列出这些规定有什么用呢!

    物业:消防设备从来没好使过准备了小水车

    据毅腾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的消防水通道一直漏水,一直没有修好,已经报给相关部门等待解决,小区现有40多栋楼80多个单元,包括11层的小高层住宅,消防设施都不好使,而且是从小区建成之初就没有好使过。小区物业通过多种方式提醒居民注意防火,也准备了小型的小水车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