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可办医院、铁路单位工作 男子找女邻居当托骗80余万元
  • 可办医院、铁路单位工作 男子找女邻居当托骗80余万元

    时间:2018-10-19 10:25:5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0月19日讯(曹巍 王暑剑 记者 包海多) 男子帮人“办工作”,找邻居当托,扮演各单位人事,两年多的时间里,骗取十人80余万元。近日,二人被哈尔滨市南岗警方抓获。

    9月1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松花江派出所接到十名群众报案,称2015年7月至2017年8月间,被王某以拿钱就能往医院、铁路等部门办理工作为由,骗取8万至10万元不等,直至其失去联系,大家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

    犯罪嫌疑人王某。 警方提供图片

    警方经大量研判和蹲守,于9月6日将嫌疑人王某在哈尔滨市哈西某小区附近抓获,随后又根据其供述,在哈尔滨市南岗某小区将嫌疑人李某(女)抓获。

    经审,两名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供述,被害人将钱转交给王某后,王某找到以前的邻居李某,许诺给其好处,授意李某冒充医院和铁路部门等单位人事部门的工作人员,每隔一段时间就给各个办工作的被害人打电话,称过一阵就可以体检,然后就能报到了,或者找各种理由拖延时间,防止被害人发觉上当,以此来帮助王某一起行骗。至案发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共诈骗十人,骗得钱款8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他人许诺,最后工作没着落,钱财也被骗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