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为获贴吧账号点击率 一男子发布假悬赏通告被拘
  • 为获贴吧账号点击率 一男子发布假悬赏通告被拘

    时间:2018-10-19 09:09:45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0月19日讯 近日,肇州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网络寻衅滋事案,一名男子冒充警察发布假悬赏通告,被行政拘留五日。

    10月14日中午12时25分,肇州县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网名为“李×8393518”的用户在百度贴吧上发布悬赏通告,主要内容为:“2018年9月13日下午,大庆市肇州县兴城乡关山酒店南侧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嫌疑人:唐维新。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破案线索,凡提供有价值线索的,奖励人民币50000元,凡提供线索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奖励人民币100000元。”通告下方分别留有联系人陈警官、孙警官的电话,落款为大庆市公安局肇州分局,2018年10月6日。

    民警立即对“通告”内容进行核实,发现9月13日前后,肇州县兴城镇并无重大刑事案件发生,肇州县也没有关山酒店这个地址。拔打通告上面的电话号码核实,发现两个手机号码使用人并非肇州县公安局民警的身份,而且对通告内容一无所知。

    判断有人恶意在网络上发布虚假消息,民警立即向局领导和市公安局汇报。局长张春、副局长董志民、周景波立即安排网安大队和兴城派出所展开证据固定、调查等相关工作。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核查。经过大量工作,民警确认了发布者为肇源县肇源镇红旗街居民李某。10月16日中午,经过两天的连续工作后,民警在肇源县肇源镇某小区内将违法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过审讯,今年32岁的嫌疑人李某交代了违法经过:贴吧里假悬赏通告的内容是他发布的,发布时间是10月14日12时19分,内容都是他自己编造的,目的是获取账号点击率,增加粉丝量。目前,李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5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