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大庆市供热办提醒市民:暖气不热应先找供热企业
  • 大庆市供热办提醒市民:暖气不热应先找供热企业

    时间:2018-10-19 09:09:45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0月19日讯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供热成了百姓关心的头等大事。市供热办工作人员提醒,供热初期,因未排空造成的暖气不热现象较突出,居民可以自行放气排空。对自己解决不了的情况,居民可以拨打供热企业服务电话,让专业人员上门维修。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大家都知道要排空,很多人却认为要一直放水到“暖气热了为止”。对此,市供热办运行监管科科长高庆表示,居民排空时,见水即关。

    为什么强调“见水即关”呢?高庆说,因为排空主要排的是管线中的气体,见水后,说明气体已经排出,再大量放水,只会造成系统大量失水,如果很多用户都这样操作,那么只会越排空越凉。

    个别住户家里出现了暖气热,但家里温度却不高的情况。对此,高庆解释说,这可能是由于楼体薄,房屋的保温效果不好,楼体的散热量大,温度上不来。另外,暖气被装饰包裹,也会影响散热。在实行分户供暖的居民楼中,如果住户的邻居办理了停暖,由于住户与住户之间相互传递热量,也会对住户的供热产生一定影响。

    据悉,10月10日至17日,市城管委供热办共接到电话211个,其中一大半是投诉暖气不热的。为此,市城管委供热办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暖气不热时,用户要先打客服电话,与供热企业的维修人员联系解决,尽量不要直接向行业管理部门投诉。因为,行业管理部门接到投诉后,与供热企业联系,供热企业再派维修人员前去,反而浪费了大量精力,延长了解决问题的时间。如果供热企业解决不了,或者存在服务质量等问题时,用户可再向行业主管部门投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