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看看10个国家级贫困县专项巡视情况啥样
  • 看看10个国家级贫困县专项巡视情况啥样

    时间:2018-11-10 16:19:31  来源:  作者:

    省委巡视组向10个国家级贫困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从11月5日开始,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的12个省委巡视组开始对39个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日前,已向10个国家级贫困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在巡视反馈会上,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并反馈了巡视意见。

    省委巡视组指出,泰来县委统筹县直单位推进扶贫工作力度不够,产业项目发展缺乏带动效应,资金管理不够规范。在危房改造、扶贫小额贷款、贫困户精准识别等政策执行上存在偏差。对扶贫领域存在的腐败风险防控不严,对相关责任部门督查力度不够。

    克东县委在贯彻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有差距,极少数贫困户识别退出不精准,激发脱贫内生动力措施乏力。危房改造监管、资金和资产管理有隐患,项目指导把关不到位,驻村和帮扶工作不深入。存在有的领导干部套取扶贫资金等违规违纪问题。

    龙江县委扶贫政策执行不精准,资金项目管理不规范,危房改造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医疗保障不完善,扶贫内业管理不严格。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深入,对扶贫工作的认识高度、投入程度、工作深度存在差距。

    桦南县委扶贫工作压力传导不够,乡村两级主体责任没有抓实落靠,个别部门职能作用发挥不好。部分基层扶贫干部履行职责不力,存在形式主义。扶贫政策落实有短板,个别贫困人口识别退出不精准,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健康扶贫工作存在差距,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不够。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不够严格规范,群众对基层干部违规违纪问题有反映。

    桦川县委扶贫工作责任落实和压力传导不够,个别单位履行脱贫攻坚责任不力,村级扶贫主体责任没有压实。个别贫困人口识别退出不够精准,产业支撑作用不强。有的扶贫项目管理不够完善,资金监管不够严格,个别项目违规运作,质量及资金使用存在隐患。

    汤原县委脱贫攻坚压力传导不够,紧迫意识不强,扶贫政策和业务不熟,驻村工作考核不够严格。部分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个别贫困人口识别退出不够精准。扶贫资金和项目建设存在问题隐患,对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监督查处不力,开展警示教育不够。

    绥滨县委扶贫工作压力传导不够,基础工作不细致。扶贫研究落实不到位,贫困发生率较高,对扶贫领域监督工作不深,乡镇纪委监督责任弱化。

    林甸县委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到位,责任落实有死角。危房改造和医疗保障政策落实不到位,安全饮水工程和贫困村道路建设推进缓慢。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不严,一些扶贫工程涉嫌虚假招投标。

    兰西县委脱贫攻坚压力传导不到位,责任没有压实落靠,产业项目牵动力弱,扶贫带贫缺乏可持续性。危房改造、医疗保障政策落实不到位,安全饮水未全实现覆盖,道路建设管理不严。对党员干部监管不到位,作风整顿不扎实,在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上存在隐患。

    明水县委贯彻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有差距,责任没有压实,扶贫机制不完善,驻村帮扶干部履责不到位。住房保障、健康扶贫、安全饮水等工作对标施策不精准,国家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等发现的问题整改不扎实,产业扶贫项目质效不高。扶贫领域廉政风险管控不严,项目管理存在隐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