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张庆伟王文涛在京会见国家能源集团领导
  • 张庆伟王文涛在京会见国家能源集团领导

    时间:2018-11-10 07:11: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9日讯 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在北京会见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乔保平、总经理凌文,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推进“煤头电尾”“煤头化尾”等方面重点项目建设进行会商,达成了许多合作共识。

    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在北京会见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乔保平、总经理凌文。徐旭 摄

    张庆伟对国家能源集团给予黑龙江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我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三篇大文章”,抓好“五头五尾”进展情况和成效。他说,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我省考察,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黑龙江加快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指明了方向。省委召开十二届四次全会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明确把抓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工作。黑龙江与国家能源集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建立健全日常协作机制,坚持实事求是、积极主动作为,共同争取国家支持,加快“煤头电尾”“煤头化尾”重点项目推进落实。希望加大对我省煤炭保供支持力度,共同研究建立远近结合、长期稳定的热煤供应机制。我们将进一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王文涛说,抓好“五头五尾”是习近平总书记针对龙江实际给出的题目,是推进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内容,希望与国家能源集团携手做好答卷,共同推动国能宝清电厂一期等“煤头电尾”在建项目尽快建成投产,积极争取电量外送,引进一批关联项目促进电量就地消化,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尽快启动煤化工项目前期工作,依托科技创新开展“煤头化尾”相关技术研发论证,加快中试步伐,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省领导李海涛、张雨浦及省直有关部门、市地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徐旭 摄

    乔保平对黑龙江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对黑龙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企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国家能源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对接黑龙江发展规划,落实双方深化合作共识,全面提升区域能源保障能力、绿色发展能力和资源配置能力,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创新方式、突破瓶颈,实现多元化投资,在形成合力中实现共赢。

    会见中,凌文、李海涛分别介绍了合作项目进展情况、下步考虑及需要协商解决的相关事宜。

    省领导张雨浦及省直有关部门、市地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