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南岗社保局市办事太难 孕妇办续保跑四次七旬老人跑着抢号
  • 南岗社保局市办事太难 孕妇办续保跑四次七旬老人跑着抢号

    时间:2018-11-10 07:41:47  来源:  作者:

    生活报11月10日讯 9日,生活报刊发了《市民投诉哈市南岗区社保大厅办事难》的报道后,当天一大早,生活报官微的读者留言就高达365条。市民纷纷讲述了在哈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南岗分局综合服务大厅的各种遭遇。

    孕妇去四次才办上业务眼见三人抢号被挤倒

    一位哈市读者在生活报微信平台留言,讲述了她怀孕期间四次去南岗社保分局综合服务大厅的经历。

    “我十月份去南岗社保局办的养老续保,也是去了4次才办上。第一次去没明白套路,下午一点多去的,寻思一点半开门我提前去了能办上,结果领了600多号,当时才办到148号。一问其他人都有一早三四点钟来的。隔天八点再去要了个380多号,下午去也没排上。

    “第三次去是10月23日,那天我爸六点多帮我排了一个号,手写的,63号,说八点能以号换号。结果当天下雨,只有发号大爷辛苦维持秩序,有志愿者帮忙也不好使,好多人没按秩序抢号。当时,我看到六七十岁的人都跑窗台上抢号,有三个人还被踩倒了,好几排椅子都被踩倒了。僵持半个小时也没个人出头管一管,只有那个发号大爷顶着。八点四十都没有开始办业务。后来,要求重排才行。我一个孕妇可不敢上前,于是决定下次再来。

    “第四次去是10月24日,当天八点,我到现场要了个263号,下午再去终于办上了,太不容易了。为啥我记得那么清楚,因为那天我过生日!我真心是头一次看到南岗社保局这种人多的,疯抢号的。希望有关单位领导想出解决办法。”

    儿子送七旬父母办业务中午又开车来送吃的

    另一位市民王先生告诉生活报记者,他去年冬天陪父母去南岗社保大厅办理业务,也并不顺利。

    王先生的父亲70岁,母亲71岁。去年冬天的一个早上,王先生开车把二老送到南岗社保大厅办理二老的医保业务。到大厅门口时,正好是早上8点。王先生本想把二老送到地方就走,可一看门口排了好多人,就先让二老下车去取号,他费了半天劲儿找地方停车后,想去帮父母做点什么。

    等进了大厅,王先生的父母已经取到了号,看父母一直站着,他就跟年岁小一点的人商量,总算给父母找了两个位子坐下来。王先生父母怕儿子上班迟到,就让王先生上班去了。

    等到当天中午午休,王先生给父母打电话,问他们是否到家了。可父母告诉他,排了一上午号,也没办成业务。王先生嘱咐父母出去吃午饭,可父母一来怕花钱,二来担心一旦离开座位,回来就没地方坐了,就是不同意去吃饭。王先生怕父母饿坏了,就开车从香坊赶到南岗,给二老买了面包和水,等办好这些事情,王先生又急匆匆地开车赶回单位上班。

    王先生说,在社保大厅里,人又多又挤,而且办事的市民年龄偏大的居多,再加上办事的市民都很焦虑,心里也烦躁,他真的很担心父母的身体状况。王先生告诉生活报记者,都说简化办事程序,让市民最多跑一次,我当天都跑两次了,这办事效率真该提高了。

    市民吐槽实录

    每天都排大队有几个窗口为何不开

    此外,从生活报记者了解的情况看,除了一些市民谈及办事难的经历之外,也有市民提出了关于办事效率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市民1:10月8号上午8时20分我去南岗社保局办事,已经排到了368号,我问负责发号的男的:“今天能不能办上?”这个人的态度非常不好,大声说:“不知道。”我等到中午11点才叫到98号,发号已经发到600多号,我看当天肯定是办不上了,只好在外面花60块钱买了一个黄牛号下午才办上。我就不明白,南岗社保局办事这么难,上级领导不知道吗?群众每天都要排大队,有几个窗口为何不开?

    市民2:确实是现在养老业务太难办,我那天去宣化街排500多号,后来去了好多次才办上,什么时候能做到便民啊?

    市民3:宣化街社保大厅,我今年夏天也连去三天,第一天下午去的,哪知那么多人排前面三百号,还赶上周五网络故障,听说得每天早五点就来排号。后来我头班车倒了两趟车,6点15分到的,排到40多号,就只是为咨询,等拿到号说网络坏了,等到十一点,白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原来是周五的故障没能在双休日抢修,而是一直拖到周一上班才来现报修。宣化街这家养老大厅真是把群众折腾坏了,地小,排队难,满屋秩序混乱不堪,就不能找个大地方给群众办实事,几乎每人都得去两三天,一天根本办不上,就不能好好解决这排队难、办事难吗?排队这么难,窗口接待率低,总是有那五个窗口,就是不给开,也不知道因为什么?

    市民4:这个地方我去过三次,第一次是8点去的说当天排不上了,第二次6点去的说上午办不了,第三次5点去的,中午办上的,那些可怜的大爷大娘,有的说早上3点多就去排队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