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大庆油田钻探公司鲁迈拉油田新井开钻
  • 大庆油田钻探公司鲁迈拉油田新井开钻

    时间:2018-11-10 07:11:40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11月10日讯 随着国际原油市场的复苏以及伊拉克国内形势的好转,11月1日,大庆油田钻探公司鲁迈拉油田新井R-655井全面开钻。这标志着大庆钻探队伍在时隔34个月后,重返伊拉克国际工程技术服务市场。

    鲁迈拉油田是世界级超大型油田,是国际石油巨头角逐的市场,因此,竞争异常激烈,是名副其实的国际高端市场。此次大庆钻探是在与斯伦贝谢等国际劲旅竞争中获得总包井钻井服务合同的,实属不易。

    2010年,大庆钻探曾进入鲁迈拉油田市场。作为大庆油田首个总包井项目,鲁迈拉项目部先后施工近70口井,多次创造了鲁迈拉钻井纪录,在与西方石油公司的竞技中,包揽了所有HSE流动奖杯。进入中东地区十多年来,大庆钻井队严格执行国际标准,成为在伊拉克唯一没有发生过井下事故的钻井队,实现操作零失误。

    2015年以来,由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低,加之国内战乱,伊拉克政府资金不足,无法支付鲁迈拉油田作业者开支。鲁迈拉油田甲方被迫采取减少钻井投资的方案,大庆钻探所属钻机陆续停产。今年年初以来,随着国际油价走高以及伊拉克社会治安形势向好,于3月双方签署了新的施工合同。目前,该合同首口井施工进展顺利,钻井提速方案正在实施中。

    据了解,这是大庆钻探启动的新合同施工。该合同是鲁迈拉油田第15批次总包井合同,包括两部钻机共20口井。大庆钻探鲁迈拉项目部动用此前在鲁迈拉执行总包井合同的DQ011和DQ012两部钻机。首口井开钻的是DQ011钻井队。大庆钻探抢前抓早,结合以往经验,仅用20多天时间,就以91.1的高分一次性通过BP公司的钻前验收。

    鲁迈拉项目部将以总包井技术管理为重点,建立完善的技术指导体系,让技术专家“保一线、盯重点、守现场、解难题”,利用信息化优势,实现海外与国内信息共享,破解技术难题,展现大庆石油人的实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