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高校后勤服务管理看变化】齐医:从物质保障向人文关怀转变
  • 【高校后勤服务管理看变化】齐医:从物质保障向人文关怀转变

    时间:2018-11-10 15:07:41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10日讯(记者 姜姗姗)“学校图书馆给了我特别舒适的感觉,夏季端上绿豆汤,冬季送来毛绒毯,一年四季提供开水,我们出现各种问题都能得到老师帮助。”“学校会定期在学生公寓内开展文体活动和心理咨询服务,帮助我们更快适应学校的生活。”……近日,记者一行人走进齐齐哈尔医学院,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基础设施的完善,更有扑面而来的人文关怀和心灵温暖。

    齐齐哈尔医学院图书馆里管理员为学生送热水。

    学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办公会“关于巡视发现高校后勤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及有关领导讲话精神,持续关注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和水平,满足师生精神需求。学院为学生公寓室内温度低的房间加装保温塑窗300平方米,更换学生宿舍老旧塑窗胶条4000米。同时,为了让学生的生活更为舒适,学院为女生宿舍增加48个蹲位,达到10.8人/个的标准;在女生宿舍晾衣间增设了防护栏和加装暖气,对男生宿舍的小便池进行了优化改造,粉刷了160间学生寝室和部分公共区走廊,共计1.7万平方米。

    除此之外,学生公寓还设有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室3间,每周定期在学生公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活动,方便学生咨询。“学校现有专职心理辅导师2位,兼职辅导师20位。每个月大概会提供心理辅导40多次,帮助学生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寝室关系、恋爱问题、学业压力等心理疑虑问题,使学生能更好的适应校园生活。”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史倩说。

    学校图书馆采用“一站式”管理与服务。全年开馆,读者从进馆到离馆,在馆内享有的一切服务都采用图书自动化集成管理系统。“图书馆全年为学生提供热水,并直接送到学生的自习区,为学生节约自习的时间。另外,图书馆党员自发捐款为学生购买小毯子,天冷了,自习时可以向图书馆借毯子取暖,非常方便。夏天,我们会给学生准备绿豆汤来解暑,为了饮水安全水壶需要上两道安全锁。”图书管理员王巍每天都亲自为学生提供贴心服务,让学生时刻能感受到人文关怀,体会到“家”的温暖。

    齐齐哈尔医学院副校长王晓星、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张威介绍,我们学院以高校后勤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后勤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我们不仅要做到让学生住的暖,更要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馨;不仅要做到让学生吃的好,更要让学生吃的健康。我们先后举办了寝室设计大赛,健康美食节等活动,让同学们在享受服务的同时,感受到精神层面的滋养,体验到心灵的呵护。

    齐齐哈尔医学院党委书记顾长虹表示,学校按照省委对高校后勤整改工作的要求进行反思和整改。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由条件到关怀、由管理到教育引导、由远到近、由责任到关爱、由阶段到持续的转变。通过这些转变实现由物质保障到心灵温暖的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持续做好后勤的整改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