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广西钦州市召开旅游推介会 冰城人“南下”感受冬日里的“温暖如春”
  • 广西钦州市召开旅游推介会 冰城人“南下”感受冬日里的“温暖如春”

    时间:2018-11-09 21:14:56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9日讯(记者 许诺)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带着它的诗情画意和海产美食来到冰城哈尔滨,召开旅游推介会。

    旅游推介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推介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介会是钦州市首次到哈尔滨做旅游推介,是一场“破冰之行”。钦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郑红艳表示,哈尔滨和钦州,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是两地旅游资源互补性强,人员往来十分频繁,两地旅游合作潜力很大。两座城市之间交流经验,让旅游资源互动、互补,形成“游、品、购、产、销”融合发展的市场“链接”。

    钦州美景。钦州景区工作人员提供

    会上播放了钦州旅游宣传片《钦州8分钟》,钦州市景区相关负责人向与会来宾推介了钦州旅游资源。包含了“中华白海豚之乡”三娘湾、获“巴拿马金奖”的坭兴陶、钦州美食和四大海产、民族英雄冯子材和刘永福等。尤其是有“大蚝之乡”之名的钦州,将于今年11月24日举办“蚝情节”,钦州市邀请黑龙江的游客走进钦州领略山的壮美、海的辽阔、人文的醇厚韵味。

    钦州市灵山干荔枝。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随后,钦州市灵山县旅游局局长张玲对灵山旅游情况作推介。到场嘉宾品尝了灵山荔枝干,并在灵山县旅游宣传片中看到了灵山的山水、古村落、美食和水果,纷纷表示在北方的冬天里,能体验到这样一份别致的旅游产品,将不虚此行,十分向往。

    五彩海豚。图片由钦州市提供

    肥美的生蚝。图片由钦州市提供

    游客体验渔民生活。图片由钦州市提供

    据介绍,钦州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部,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濒临北部湾,年平均气温22℃。在地理位置上北邻广西首府南宁,东与北海市和玉林市相连。钦州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悠久的人文历史组成了多彩的旅游风光。“三娘湾”是全国唯一能在近海近距离观赏到五彩海豚的地方,龙门群岛、麻兰岛、情人岛等海岛风情让人流连忘返。中国最美内海“茅尾海”面积达135平方公里,美在“海阔、浪静、泾幽”,是钦州四大海产品大蚝、对虾、青蟹、石斑鱼的主要产区。“广西生态第一谷”八寨沟、“赤壁丹崖”烟霞山等保护完好的自然山水让人流连忘返。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钦州坭兴陶是“中国四大名陶”之一。威振南关的刘永福和冯子材是中国近代史上抗击外来侵略中唯一打胜仗的民族英雄,其旧居是全国百个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