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首届进博会我省1221名民营企业采购商参会 采购金额达15.17亿美元
  • 首届进博会我省1221名民营企业采购商参会 采购金额达15.17亿美元

    时间:2018-11-17 10:27:44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17日讯(记者 王春颖)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黑龙江省工商联组织我省部分民营企业采购商参加了展会。据初步统计,我省民营企业采购商参会人数1221人,采购金额15.17亿美元,分别占我省采购商参会人数和采购团签约金额的65%和54%,民营企业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进博会黑龙江省推介会现场。

    此次我省民营企业参与进口博览会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参与热情高,采购主体覆盖面广,参与企业涵盖全省十三个地市367户企业。二是参与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合作活跃,采购商品包括机电产品、食品、木材、煤炭等多个品种,涉及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新加坡等多个国家。三是交易结构上体现了我省的产业特色和产品升级,大庄园实业集团、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大庆沃尔沃工厂、黑龙江省新春木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参与了采购活动。四是参会企业深受触动,普遍感受开拓了视野、提升了境界,进一步激发了民营企业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的热情。

    进博会项目签约仪式上,黑龙江省60家采购商与各国企业签署供销合同。

    参会民营企业纷纷表示,将借助进口博览会平台,加强与国际知名企业合作,积极参与国际产业链分工,不断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下一步,省工商联将跟踪服务采购项目进展情况,加强与国外工商团体和企业开展交流合作,为推进我省民营企业在更广、更深层次上参与国际经贸合作搭建平台。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hina International Import Expo),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