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高寒地区水稻大面积机械直播取得突破进展
  • 高寒地区水稻大面积机械直播取得突破进展

    时间:2018-12-11 15:33:2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2月11日讯(记者 王亮)记者10日从2018黑龙江省水稻直播栽培技术培训会上获悉,经过10年的联合攻关,我省形成了适合寒地直播稻生产的栽培技术体系,突破了寒地水稻机直播难以大面积应用的难题。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和人口老龄化,寒地粳稻生产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传统插秧栽培的劳动强度大、生产成本高等问题日益凸显。黑龙江省农科院耕作栽培研究所与华南农业大学等单位展开了10年的联合攻关,利用筛选适宜直播稻的品种、优化集成和创新农艺体系、研发精确定量直播机械等手段,有效地解决了传统直播成苗率低、草害重、倒伏等难题,实现了农机、农艺有机结合,形成了适合寒地直播稻生产的栽培技术体系,突破了寒地水稻机直播难以大面积应用的难题

    会议期间,原黑龙江省农科院总农经师矫江博士、黑龙江省有害生物生物防治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穆娟微研究员、黑龙江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体系直播技术攻关实验室主任专家张喜娟分别做了《我国稻谷产销形势与栽培技术发展问题》、《寒地水稻智慧质保技术》和《理性认识和应用寒地水稻直播栽培技术》的专题报告。王允江等五位获胜者与广大直播稻种植户交流了自己的生产经验。

    据了解,本次培训会由黑龙江省科技厅主办,黑龙江省院士工作办公室和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耕作栽培研究所承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