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深化机构改革有序推进 齐齐哈尔市四部门挂牌
  • 深化机构改革有序推进 齐齐哈尔市四部门挂牌

    时间:2018-12-18 13:44:58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2月17日讯 齐齐哈尔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正紧锣密鼓,有序推进。今天,市委军民融合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分别挂牌成立。市领导白炜、高德义、王永石、孙恒分别出席挂牌仪式。

      【市委军民融合办】

    今天上午,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

    军民融合发展是党中央提出的一项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按照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要求,市人防办将充分履行军民融合发展职能,做实做好军民融合发展文章,建立健全需求对接、军地协调和资源共享机制,加快军转民、民参军、军民协同发展壮大步伐,力求在装备制造、军工旅游、低空空域改革试点等方面取得突破,切实承担起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办公室的职责,解放思想,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抓住重大项目,提升军地融合发展工作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和国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今天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成立。这次机构改革专门组建退役军人事务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

    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加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吸引优秀人才投向国防军队建设,汇聚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磅礴力量,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工作力量配置,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保障能力,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全面落实退役安置、优抚褒扬、帮扶援助等政策措施,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农业农村局】

    今天上午,市农业农村局正式成立。

    农业农村局的成立,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机构改革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步骤。将种植业与畜牧业合并,同时整合发改、财政、国土、水利等部门的农业投资建设项目管理职责,组建农业农村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起点。市农业农村局将承担起研究和组织实施齐齐哈尔市“三农”工作的战略、规划和政策,以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任,将为促进齐齐哈尔市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富裕,扎实工作,干事创业,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用新作风塑造新形象,不负组织重托、群众期盼。

    【市自然资源局】

    今天上午,市自然资源局正式挂牌成立。

    按照中央正式备案同意的《黑龙江省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将国土资源部门的职责、林业部门的职责,以及发展改革部门的组织编制并实施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相关部门的草原监督管理,城乡规划管理,水、草原(地)、森林、湿地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市自然资源管理局,承担着为市委市政府摸好家底、管好资源、守好红线、用好资源的重要职能。市自然资源局将主动融入大局,切实处理好管理与服务、保护与保障的关系,更好地在服务和保障鹤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宏伟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