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省政协委员袁福龙:开发凤凰山 最美空中花园
  • 省政协委员袁福龙:开发凤凰山 最美空中花园

    时间:2019-01-15 09:41:4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5日讯(记者 许诺) 14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小组会议上,省政协委员袁福龙提出,应加大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发建设力度,使之成为集东北大森林、大冰雪特色的集旅游、休闲、度假、探险及娱乐为一体的生态环保型旅游度假地。

    袁福龙说,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坐落在黑龙江省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有89座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主峰海拔1692.6米。目前,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以原始针阔混交林为主的自然风光旅游胜地,四季风光各显情趣,这里有北方最高的空中花园,有龙江最大的峡谷瀑布群,有龙江天险第一峡,有龙江惊险第一漂,有最具开发潜力的冰雪运动场,有东方最具影响力的UFO着陆点……

    袁福龙提出,凤凰山在黑龙江省作为旅游资源的自然条件是出类拔萃的,完全有可能将其建设成全国知名、黑龙江省重要的、一年四季各有特色的旅游度假区,成为我省旅游度假的又一张靓丽的名片。但旅游开发方面还未达到其应有的高水平程度,未发挥出黑龙江省优秀旅游资源的重要作用。

    为此,袁福龙建议,应让凤凰山的自然资源条件得到充分挖掘,由政府主导,建设开发“凤凰山旅游度假区”,成立由省或哈尔滨市政府直接领导的“凤凰山旅游度假区建设管理委员会”。聘请国内外高水平的团队对凤凰山旅游度假区进行高标准的规划和设计。对旅游区硬件建设,包括酒店、宾馆等引入国内外民间资本进行开发建设。

    与此同时,应开拓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的投入,特别是通往凤凰山旅游度假区的道路。袁福龙说,凤凰山旅游景区的管理进行改革提档升级,聘请国内外高层次的管理人员或团队进行管理,建立适应市场和国际通行的现代化的景区管理体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