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伊春汤旺河区 :让文化引领旅游做大做强
  • 伊春汤旺河区 :让文化引领旅游做大做强

    时间:2019-01-15 15:07:55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5日讯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也是旅游产业发展的有力支撑,旅游经济活不活,就看龙头舞的好不好。面对林区经济转型、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汤旺河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依托得天独厚资源禀赋,紧紧抓住发展旅游这个龙头,深挖文化资源,创新发展思路,用文化引领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汤旺河区把森林生态旅游业作为生态强区的发展战略,依托大森林、大冰雪,发展大旅游。在制定发展规划时,反复论证,多方考量,深挖文化资源,深耕文化品牌。他们聘请全国知名规划公司制定汤旺河区文化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控详规划、修详规划等,在预存文化发展空间的整体旅游规划框架下,逐年细化完善;为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该区陆续投资462万元拓宽了旅游公路;投资220万元铺设景区内火山岩步道板673延长米,建设木制景观平台3200米;投资100万元新建一座60平方米电子大屏幕,购置10台观光车,更新了部分标志标牌和夜游景区设施。进一步完善了智慧景区建设,实施了镇内东风大街亮化工程等与旅游相关的配套设施。他们还成功引进“哈尔滨新泰隆有限公司”和“哈尔滨春天集团”落户汤旺河。哈尔滨新泰隆有限公司当年投资3千万元开发建设ibox集装箱汽车营地项目,现已完成了50套集装箱旅馆的布置和装修、4千平方米木屋和汽车越野场地赛赛道和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哈尔滨春天集团计划三年投资11亿元进行项目开发建设,目前已经注册了“伊春汤旺河森林温泉度假有限公司”、“伊春汤旺河冰雪书画小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伊春汤旺河蓝品森林食品有限公司”三个公司,注册资金共计7千万元,已完成这个区原有20栋独体家庭旅馆的收购和室内装修,二青河景区正在规划建设当中。实施重点项目的引进和开发,更加凸显了景区、景点的文化引领。

    为丰富旅游文化内涵,打造特色旅游产品,他们围绕避暑休闲、养生养老、健康旅游的目标,推出了“春观冰源赏杜鹃”、“夏踏夜色游奇石”、“秋品红叶赞自然”、“冬跨雪原赛龙舟”旅游产品,创新打造了以“畅游林海奇石嗨玩林都盛夏”、以“汤旺河冰雪奇缘嘉年华”为代表的“旅游+文化+体育”活动品牌。开展了“哈洽会时尚文化展――伊春・汤旺河旅游推介专场演出”;汤旺河避暑梦幻消夏节、“走进新时代、幸福汤旺河”广场系列文艺演出、第二届伊春・汤旺河穿越林海雪原国际马拉松赛、第三届伊春・汤旺河冰山龙舟公开赛和第二届伊春・汤旺河“林海奇石杯”越野汽车场地争霸赛等,系列品牌赛事活动不仅丰富了汤旺河冬季旅游的业态,带动了我市旅游、体育消费等相关产业。他们还把全区作为一个“大景区”来包装、整体推介和营销,建立了汤旺河发布公众号、汤旺河旅游公众号,成立了新媒体自媒体团队,拓展了宣传渠道和空间,扩大了宣传覆盖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