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牡丹江市卫健委:2019年群众可享受更多医改实惠
  • 牡丹江市卫健委:2019年群众可享受更多医改实惠

    时间:2019-01-15 09:23:3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5日讯 翻开牡丹江市卫健委2019年的工作计划,可以看到2018年医改成效更加明显,以深化改革为主线,以体系建设为抓手,全市各地卫生医疗机构协调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医改重点举措不断落实。2019年,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市卫健委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坚持改革与改善并重,在推动体制机制改革上有更大力度,着力破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难题,加强医院内部管理,让医改更好地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惠及人民群众。

    降低医药费用价格,2018年的力度非常大,与2017年同期相比,县级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幅下降5.94%,药占比下降6.39%;城市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幅下降3.05%,药占比下降8.3%。2019年,牡丹江市将继续按照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以及省相关会议部署降药价工作,与有关部门协同发力,共同做好降低抗癌药价格工作,老百姓将受益更多。

    新时代有新要求,全市公立医院将努力实现三个“转变”、三个“提高”和“四化”。在发展方式上,要从规模扩展型转向质量效益型,提高规模质量;从粗放管理转向精细管理,提升效率;从投资医院发展建设转向扩大分配,提高待遇。实现水平现代化、服务整体化、管理信息化。

    看病难,主要是难在去大城市找大专家难。下一步牡丹江市将推进整个医疗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引进更多名医名技,实现国家区域医疗体系,减少老百姓跨区域就诊,进一步为分级诊疗创造条件。

    加强基层医疗服务机构的能力建设是全市医疗水平提升的根本。2019年,牡丹江市注重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一是继续推进城市医联体建设,让城市大医院的医疗服务延伸到县域和农村。二是大力推进县域综合医改,按县强、乡活、村稳思路,大力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带动提升县域整体医疗服务水平。

    做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给百姓最大的实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也是牡丹江市下一步卫生健康工作的重点。市卫健委下一步就是要把家庭医生服务做实做细,实现签约一个,服务一个,进一步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涵。

    互联网为许多行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牡丹江市将继续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利用互联网最大的优势,打破时空和地域的限制,实现异地就医,大医院的医生足不出户,就能为基层患者提供诊疗服务。

    解决好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立足于预防,才是最有效最经济的策略。下一步,牡丹江市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将更加注重加强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普及健康知识,努力让人民群众不得病、少得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