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带动消费拉长产业链 俄罗斯游客热衷林甸温泉游
  • 带动消费拉长产业链 俄罗斯游客热衷林甸温泉游

    时间:2019-01-15 09:11:16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5日讯 在刚刚度过的元旦假期,林甸飞泷四季温泉和北国温泉两家景区充满了欢歌笑语,上演了一场场俄罗斯传统风情节目和中国传统节目相结合的跨国联欢,近300位俄罗斯游客在林甸度过了一个开心的新年。

    其实,这样的中俄元旦联欢,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俄罗斯游客来林甸过新年已成新常态,这也意味着,林甸的对俄旅游越来越红火。仅去年一年,林甸接待俄罗斯游客达19200人次,收入达5683万元,同比增长15.1%和20.4%。

    林甸对俄旅游红红火火

    “有不少熟悉的面孔,还有很多新面孔,今年的跨年更热闹,也有不少新变化。”飞泷四季温泉经理吴鹏涛激动地向记者讲述这几年举办中俄跨年联欢的感触。

    作为飞泷四季温泉的元老级人物,吴鹏涛经历了景区俄罗斯游客人数逐年攀升和俄罗斯游客到景区过新年成常态化的变迁。吴鹏涛说,与往年相比,今年元旦带给他的感受更不一样。往年只有2、3家旅行社带团前来,今年旅行社的团队增加到了10多家。另外,还有不少游客直接跟景区翻译对接,自己前来。“从全年来看,今年景区游客量总计达到2000人左右,较去年增长10%。”吴鹏涛说。

    飞泷四季温泉是林甸对俄旅游的一个缩影。近几年,林甸对俄旅游的数据直观地展示出俄罗斯游客对林甸温泉理疗的钟爱,也更肯定了林甸在对俄旅游工作中的努力。

    据介绍,林甸旅游部门先后参加了中俄博览会、绥博会、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等系列大型展会,有效提升了“独具寒地特色中国温泉之乡”品牌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此外,加大对俄旅游工作力度,制定了《林甸县对俄旅游奖励办法(暂行)》,深入俄罗斯伊尔库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叶卡捷琳堡等城市,成功举办了两届“暖暖的林甸”旅游产品推介会,有效拓展了对俄旅游市场。

    经过近四年的努力,2015年,林甸迎来了俄罗斯疗养团的“破冰之旅”。这一年,林甸对俄旅游接待量和收入实现了9600人次和2755万元。经过不断努力,2017年,这两个数字增长到17000万人次和4720万元。2018年,林甸在“世界旅游日”举办了大型对俄旅游文艺演出,邀请绥芬河、黑河及俄罗斯旅行社到该县实地踏查旅游路线,共同研发旅游产品,2018年共接待俄罗斯游客19200人次,收入5683万元,同比增长15.1%和20.4%,实现了新的突破。

    带动更多消费,拉长产业链

    俄罗斯的疗养团与以往来大庆市的旅游团队的明显区别就是逗留时间长,这也为大庆市旅游业及其他行业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记者了解到,以往大庆市接待的旅游团普遍以“一日游”和“二日游”为主,行程主要包括以石油馆、铁人纪念馆等为代表的展馆,龙凤湿地为代表的湿地景观,以及连环湖温泉景区、北国温泉景区、鹤鸣湖湿地温泉景区为代表的温泉体验。

    而俄罗斯游客来大庆市旅游主要是热衷于林甸温泉的理疗和保健作用。在整个理疗期里,游客们除了每天常规的理疗外,对参观、娱乐、购物、餐饮的需求也非常多。

    林甸县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俄罗斯游客在大庆市逗留时间长,过夜天数多,对娱乐、购物等行业起到了带动作用,游客在景区理疗后,景区还在每天不同时段安排俄罗斯游客到林甸县城购物。此外,不少景区还会根据俄罗斯游客的需求安排游客到市内景点和购物场所、娱乐场所自由活动。

    “游客在林甸县内及市区的各项旅游及购物、娱乐等消费,实现了产业链的延伸,也把周边市场带动得更红火。”该工作人员说。

    多举措拓展对俄旅游市场

    林甸对俄旅游日趋火热,如何让这种热度延续,并取得新的进展?

    记者了解到,2019年,林甸县旅游部门积极部署,计划通过多种举措促进林甸对俄旅游市场的发展,吸引更多俄罗斯游客来林甸旅游体验。

    在提升旅游标准化水平方面,林甸将加大旅游标识投放力度,在大齐高速安装LED电子屏,林依路、林四路等重要节点安装旅游标识牌,鼓励餐饮、住宿、商贸等业户制作中俄双语牌匾、服务指示牌和菜单。

    同时,继续增加对俄旅游推介活动,利用俄罗斯海参崴、布市、哈巴等城市的电视台、电台、报纸、网站,广泛开展林甸温泉养生宣传;借助国内外大型展会,依托新闻媒体、自媒体、手机客户端等推介平台,广泛开展林甸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与此同时,还将不断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培养和引进旅游讲解员、俄语讲解员、俄语服务人员、对俄服务管理人员等专业旅游人才,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林甸县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俄罗斯游客的到来为林甸旅游增加了一抹靓丽的风景,如今,对俄旅游也已经成为林甸旅游业的一大特色,俄罗斯游客到林甸过新年已经成为新常态,为林甸的冬季旅游市场也带来了更多收入。接下来,林甸在对俄旅游市场发展方面还将进行更深刻的探究,促进林甸对俄旅游市场更深更广地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