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两会・民生】“办事不求人”暖心爆红 引发省人大代表热议
  • 【两会・民生】“办事不求人”暖心爆红 引发省人大代表热议

    时间:2019-01-15 17:30:58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5日讯(记者 雷蕾 迟亦达 杨帆)“在省长王文涛作政府工作报告期间,现场响起十余次热烈的掌声,足见是得民心的好报告。”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鸡西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省人大代表王岩说。“办事不求人”、“依法理旧账”、“激发企业家精神”等暖心词汇也瞬间蹿红,引发代表热议。

    在佳木斯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省人大代表高环说,“办事不求人”是龙江百姓的迫切愿望,将其写入报告是政府魄力和勇气的体现,当然不仅需要政府扎实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的单方面努力,更需要全社会的每一个人都诚信守约。

    省人大代表徐建国对此十分赞同。他说,东北地区进入市场经济相对较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需要每一个龙江人遵规守约。如今“办事不求人”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体现了政府为企业、为百姓服务的意识,我们应多向江浙沪发达地区学习,发扬“店小二”、 “管家”精神,尤其为外来的、不太了解本地情况的投资企业做好靠前服务,帮忙解决难题,投资营商环境自然将随之好转。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企业家和百姓看到了政府的决心和魄力。“上半年全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8个工作日以内,不动产登记限5个工作日内办结……加快推进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省市两级政府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上线进程……”在鸡西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省人大代表顾白文说,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需要政府、社会和企业家的多方努力,企业作为市场的主体,是激活市场活动的重要力量,政府需要通过良好政务环境的打造,提振投资和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家精神,培育壮大企业家队伍。

    身为民营企业家的省人大代表也纷纷说出了企业家的心声。省人大代表韩玉凤说,希望能设立民营企业稳健发展支持基金,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省人大代表许红霞说,期待“办事不求人”政策、举措落地,让正在观望的外地企业项目落地,让黑龙江经济更加快速地发展。省人大代表韦敏芳说,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家真正发声,相信民营企业一定会在助推黑龙江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充分发挥敢担当、敢作为的主体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