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全省高校年度人物】哈体院李建锐:轮椅冰壶队的“初心”
  • 【全省高校年度人物】哈体院李建锐:轮椅冰壶队的“初心”

    时间:2019-01-15 16:08:15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5日讯(记者 姜姗姗) 在哈尔滨有这样一名教练员,在他的执教下,2018年中国轮椅冰壶队在平昌冬残奥会男子轮椅冰壶比赛夺冠,实现我省参加世界冬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日前他被授予全省高校2017-2018“年度人物”称号。这名教练员就是哈尔滨体育学院2017级研究生李建锐。

    36岁的李建锐既是教练员,也是护理员、按摩师、修冰师、心理老师。2007年,黑龙江省轮椅冰壶队正式组建,李建锐开始执教这支当时国内唯一的轮椅冰壶队。面对该领域国内教学训练的空白,李建锐强迫自己每天睡觉时间不能超过5个小时。每次训练,他把队员吊放下楼,训练结束再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拉上楼。此后,他们连续多年代表中国参加世界级比赛,在韩国平昌冬残奥会之前已经取得了一银两铜、世界排名第二的成绩。

    李建锐曾想过离开,也曾有多个省份的冰壶队向他抛出“橄榄枝”,但是当他想起站上领奖台,升起五星红旗,要把队员送到奥运赛场的承诺,他在教练的位置上一坚守就是11年。

    “冰壶永远是我们的‘初心’。”李建锐说,从组队到现在,他和队员们一点一点摸爬滚打,这一切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初心”。在他的执教下,2018年中国轮椅冰壶队在平昌冬残奥会男子轮椅冰壶比赛夺冠,实现了我省参加世界冬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