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困难家庭救助一个都不少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 困难家庭救助一个都不少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时间:2019-01-17 08:56:4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7日讯 日前,记者在肇州县二井镇黎明村见到杨继国的时候,他正在自家小院忙活着,对未来充满信心的他脸上挂着笑容,他从内心感激市委市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帮助,是这份带着温暖的帮助让他们家“站”起来了,朝着富起来和强起来迈进。

    今年33岁的杨继国身患尿毒症,离异后与父母共同生活,是民政部门认定的农村低保对象。全家三人享受低保待遇,每季度享受低保救助金1815.75元。杨继国家有耕地15.9亩,租赁给他人耕种,租地年度总收入7496.05元,三个姐姐给父母赡养费每年4536元,家庭全年总收入12032.05元,而一大笔医药费便彻底压垮了这个原本贫困的家庭。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

    有诺必践,言出必行。在“特殊困难群众关爱救助”工作中,全市上下倾情谋划,在全市范围内对特殊困难群众实施精准关爱救助,传递党委政府温暖,使现行关爱救助政策暂时覆盖不到的“边缘群众”和面临严重困难的特殊群众,生活得到保障、心灵充满温暖。

    团市委作为特殊困难群众关爱救助成员单位,组织肇州团县委了解核实杨继国家庭情况,建立关爱渠道,先后三次到他家中走访慰问,为其带去米、面、油和衣物等生活用品。与此同时,团县委工作人员还对其进行心理疏导,与关爱对象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基础,大庆市相关部门还为其申请了临时救助金和医疗救助资金。

    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让每一个生活无着落的困窘者得到起码的救助,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特殊困难群众关爱救助”活动启动以来,根据关爱救助措施、救助对象类别,构建城镇职工、城乡低保、贫困残疾人三个救助板块,分别由市总工会、市民政局、市残联牵头负责;构建共青团志愿服务、妇联志愿服务两个关爱板块,分别由团市委、市妇联牵头负责,将各群团组织和政府相关部门分别编入五大板块,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明晰工作任务,形成“3+2”综合关爱救助格局。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对生活充满了信心,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杨继国激动地说,目前,肇州团县委正在尝试帮助杨继国的父母在县城内找到合适的工作,帮助其家庭增加收入。

    急民之所需、思民之所忧、解民之所难,“特殊困难群众关爱救助”工作体现的就是共产党人这种共同的信念、共同的自觉、共同的行动。随着救助行动的不断深入开展,将点燃更多困难群众未来生活的希望,向全市困难群众传递出更美丽、更动人的“温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