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哈医大一院开展腰椎管狭窄症微创治疗大通道椎间孔镜技术
  • 哈医大一院开展腰椎管狭窄症微创治疗大通道椎间孔镜技术

    时间:2019-01-17 13:49:04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7日讯(张新浩 记者 葛金鑫) 近日,哈医大一院骨科五病房引进最新一代德国腰椎椎间孔镜大通道系统(Lusta),应用椎板间入路椎管减压术,完美解决传统手术难题。

    腰椎管狭窄症是骨科常见病,腰椎退变、腰椎间盘突出、上关节突内聚增生、先天性因素等都可造成腰椎管狭窄,腰椎管狭窄症尤以老年多见。临床常表现为持续长期的腰痛、腿痛及麻木,走几步之后腰腿的症状进一步加重等,严重时甚至可能引起大小便异常、瘫痪,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给社会经济带来沉重负担。

    哈医大一院骨科五病房副主任王岩松教授在讲解新技术与传统技术的区别。

    传统意义上对腰椎管狭窄症的手术方法为“腰椎后路减压植骨融合术”,因手术创伤较大,患者卧床时间较长,且手术创伤对身体状态差的老年人带来手术风险及并发症也很多。所以许多老年患者因为畏惧手术而只能选择忍受病痛。

    随着腰椎椎间孔镜微创技术的应用,可在局麻下通过1cm手术切口实现针对腰椎管狭窄症椎板减压及间盘摘除,极大地减小了手术创伤,术后当日患者即可下地行走,得到了患者的广泛认可,但常规的椎间孔镜系统,因其工作通道直径较小(6.3mm),镜下咬骨钳较小,对于椎管狭窄患者行手术治疗时手术效率低下,手术时间长,患者耐受性差,尤其对于严重椎管狭窄患者常无法完成手术。

    哈医大一院骨科五病房王岩松医疗团队通过引进最新一代德国腰椎椎间孔镜大通道系统(Lusta),应用椎板间入路椎管减压术,完美解决了这一难题。工作通道由6.3mm扩大到10mm,配合新型的镜下咬骨钳及动力系统,通过椎板间入路可以高效快速行精准的椎管减压,尤其对于严重椎管狭窄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据哈医大一院骨科五病房副主任王岩松教授介绍,近年来,脊柱内窥镜技术以其创伤小、安全性高、恢复快、痛苦少、并发症少、治疗费用低等特点被广泛应用,治疗单纯椎间盘疾病已基本成熟,但椎管狭窄的内镜治疗依然是难点,随着哈医大一院骨科引进大通道脊柱内镜系统,在治疗腰椎管狭窄技术上开创先河,其大通道脊柱内镜手术的成功,标志着哈医大一院骨科脊柱内镜手术技术开启新的篇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