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俩商户隐瞒民警储存余留鞭炮 心存侥幸换来五日拘留
  • 俩商户隐瞒民警储存余留鞭炮 心存侥幸换来五日拘留

    时间:2019-01-19 11:19:4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9日讯(赵晨曦 王时 记者 包海多)近日,哈尔滨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对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进行地毯式清查过程中,再次发现两名商户隐瞒民警储存、销售余留鞭炮的情况,目前,两名店主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在建材店仓库发现并收缴的30余箱烟花爆竹。 警方提供图片

    1月17日10时许,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副局长李震带领治安大队行动组民警对辖区内的幸福镇、成高子等城乡结合部是否存在违禁存储、出售、燃放烟花爆竹等情况进行清查。

    清查中,行动组在香东街看到一位出租司机站在车旁摆弄着一挂小鞭儿。民警上前制止,并询问其鞭炮来历。出租司机称自己刚参加完葬礼,在一旁的建材店买挂小鞭儿,想放放去去晦气。”随后,民警进入这家建材店询问,女店主称店内没有销售过烟花爆竹,且店内明显位置还张贴着禁燃的宣传单。

    随即,民警联系到此前遇到的出租司机配合工作。司机再次进店说:“刚才的小鞭儿,再给我来一挂!”女店主让其等候,自己则步行至建材店外不远的仓库取货。行动组民警立即联合幸福镇派出所民警一同进入女店主取货的库房进行检查,现场发现库房内存放大量成箱的烟花爆竹,现场清点的烟花爆竹足有30多箱,装了一卡车。

    女店主宋某称明知禁放规定,但近来忙于店面装修,就没及时上缴,且库存的烟花爆竹都是自己年近80岁的父亲购进的。

    目前,警方查扣建材仓库内发现的全部烟花爆竹,涉嫌出售、储存烟花爆竹的女店主宋某及购置鞭炮的宋父均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宋父因年龄偏大,不予执行。

    无独有偶,14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新发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在对新发镇沿街商户进行检查时,发现某仓买内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情况。

    当民警询问仓买店主王某为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时,王某称是去年余留下来的,并没有想要售卖的意图。随后,新发派出所民警向王某讲解了违反《哈尔滨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决定》的相关处罚并收缴了店内发现的八盒闪光雷。目前,店主王某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