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开发商延期交房久拖不决 回复业主诉求称需请示总部
  • 开发商延期交房久拖不决 回复业主诉求称需请示总部

    时间:2019-01-18 20:17: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8日讯(记者 陈显春 那鹏翔)近日,部分购买绥化壹言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壹言置业)商铺的业主向东北网反映,他们购置的商铺(期房)本应在2018年10月3日交房,至今已过去3个月仍未交付,导致他们的经济利益受损。而他们多次找开发商壹言置业要求退房或给予补偿时,开发商称:需要向总部请示。

    绥化万达广场沙盘。东北网记者 那鹏翔 摄

    近日,东北网记者就此事赴绥化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壹言置业系绥化万达广场、绥化东市、壹言・绥都府等商业地产项目开发运营方。三个项目位于绥化市新华街、规划路、科研路和康庄路合围区域。业主反映的延期交付的是绥都府商铺。据业主代表张女士介绍,她2017年6月从壹言置业购买2户商铺,一次性支付近400万元房款。合同约定交房时间为2018年8月3日,延展期60天(2018年10月3日),但至今开发商也未交房。为此,张女士说她损失房租、利息、违约金等近80万元。与张女士一样,同一时期购房的还有两户业主也未能按期收房。

    绥化万达广场售楼处。东北网记者 那鹏翔 摄

    “三个月来,我们先后十多次找壹言置业就延期交房问题进行协商,对于我们要退房或给予补偿等要求,每次接待人员都说需要向总部汇报,而每一次汇报都没有了下文,至今我们都没有得到正式的答复。”业主代表蒋先生说。

    张女士房产所处位置,目前是停工状态。东北网记者 那鹏翔 摄

    注册资料显示,壹言置业隶属于大连壹言地产集团公司,专门负责绥化商业地产项目开发运营,壹言地产拥有固定资产150亿元,与万达广场系开发战略合作伙伴。在壹言地产网站首页首屏,“壹言九鼎、善品善行”词条与绥化万达广场开业的消息滚动显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按照双方合同约定,在10月5日业主与壹言置业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告知书30日内,开发商应退还业主购房本金及本金利息和违约金(每日万分之一)。如今,已经过去3个多月,壹言置业仍未履行合同义务和责任。

    针对上述问题,壹言置业仲姓销售总监受访时说,张女士等业主反映的延期交房的情况属实,他将采集到的业主诉求意见向总部汇报请示,然后等候总部答复。

    业主代表蒋先生说:“汇报请示是你公司内部的事,我们关心的是怎么解决?何时解决?开发商迟迟拿不出让我们满意的解决方案,我们认为开发商就是不讲诚信,没有契约精神。”

    壹言置业业主的问题何时解决?东北网将继续予以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