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与黑龙江省往来活跃 今年深化全方位合作
  • 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与黑龙江省往来活跃 今年深化全方位合作

    时间:2019-02-15 19:06:5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5日讯(东北网记者 王巍 张锐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通讯社记者 伊琳娜・赫鲁利) 近日,东北网联合克拉斯诺亚尔斯克通讯社专访了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亚历山大・乌斯。亚历山大・乌斯表示,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以下简称边疆区)与中国的黑龙江省、吉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往来活跃,目前正同中方伙伴深化全方位合作。

    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亚历山大・乌斯

    亚历山大・乌斯表示,对华合作是边疆区对外经济活动的优先方向,中国是边疆区的主要进出口国。边疆区2018年前三季度对华贸易额13亿美元,达到了2017年的全年贸易额,较2016年增长了1.5倍。边疆区2018年与中方开展了20次互访。边疆区代表团参加了第29届哈洽会、第五届中俄博览会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与中国工商界代表举行了会谈,对边疆区的经贸和投资潜力进行了推介,展示了中国合作伙伴投资的“叶尼塞西伯利亚”项目。在第15届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经济论坛框架下举办了“俄罗斯――中国:地方合作潜力”的商业交流活动,约有100名中国代表参加。亚历山大・乌斯指出,2018年边疆区企业和中国企业间签署了20多项合作协议。在中国设立了仪征(音译)叶尼塞得力汽车有限公司办事处、哈尔滨西伯利亚礼品公司办事处和北京半径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办事处。在大庆市成立了合资企业大庆叶尼塞外贸公司。同时,一些中国的投资项目已在边疆区开始实施。

    亚历山大・乌斯指出边疆区与中国在人文交流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说,在教育领域,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农业大学、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等5所高等学府与中国21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密切加强师生交流,实施联合教学项目,目前300名左右中国留学生正在边疆区大学学习;在文化领域,中国代表每年都会应邀参加疆区举办的大型文化活动,包括“西伯利亚世界”国际民族音乐和手工艺节、“歌剧之星游行”国际节等,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剧院和艺术团体也会赴中国巡演,让中国观众了边疆区的文化艺术;在旅游领域,边疆区定期参加在北京、呼和浩特、乌鲁木齐等地举办的国际旅游展,为中国旅行社代表举办信息游,与北京、哈尔滨和满洲里3个城市之间开通了定期航班,2018年超过2600名中国游客免签到边疆区旅行;在体育领域,边疆区2018年成功在哈尔滨举办了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100余名中国运动员将参加今年3月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举办的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亚历山大・乌斯表示,2019年边疆区将深化与中国各地的全面合作。他说,边疆区各界代表团计划参加第三十届哈洽会暨第六届中俄博览会、第十二届“中国――东北亚”博览会和第三届中国――蒙古国展览会,并邀请中国各界代表团到边疆区参加第二十九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第十六届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经济论坛和第三届国际食品工业论坛。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内,边疆区将扩大对华贸易额、完善产业结构,将边疆区打造成发达工业和生产基地的投资之地。充分利用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增强边疆区在中国官方和商业界的积极形象,吸引新的合作伙伴。最后,亚历山大・乌斯对中国人民致以祝福。他说,我谨代表自己和边疆区居民,祝中国人民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蒸蒸日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