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哈市开展专项行动严滥占林地湿地行为 呼兰河口湿地公园2020年前整改
  • 哈市开展专项行动严滥占林地湿地行为 呼兰河口湿地公园2020年前整改

    时间:2019-02-15 15:13: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5日讯 (记者 张隽珊)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日前,《哈尔滨市自然生态保护存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方案提出,到2020年年底,全市湿地资源面积减少和功能下降趋势得到有效遏制,确保全市湿地面积不少于20万公顷。

    方案明确,呼兰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游乐园项目违法用地问题要在2020年年底全面完成整改。哈东沿江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问题,要在2019年年底全面完成整改。

    方案明确,开展自然生态及资源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全市自然保护地、湿地、森林公园等重要自然生态功能区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严厉打击乱侵滥占林地、湿地等自然生态及资源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以工程建设名义非法占用自然生态资源以及未批先占、少批多占等违法犯罪行为。深入推进开展全市林地、湿地清理回收专项行动,建立违法毁湿、毁林台账,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实施自然生态修复工程。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全面恢复修复森林、湿地等自然生态系统。制定全市生态修复规划、方案,分期分批推进落实。对清理回收的违法违规占用的自然生态资源实施生态修复工程,有条件的立即还林还湿;条件尚不具备的,制定还林还湿规划,分步推进。实行生态修复工程样板建设,带动全市自然生态环境全面恢复。

    建立督察督办及责任追究机制。采用专项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跟踪问效,推进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进展明显滞后的,要适时进行通报、约谈;对整改不彻底、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