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伊春市行政服务中心 践行“四零”承诺服务 打造“一流”服务窗口
  • 伊春市行政服务中心 践行“四零”承诺服务 打造“一流”服务窗口

    时间:2019-02-15 14:21:0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5日讯 去年以来,伊春市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践行以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为主要内容的“四零”承诺服务,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一流服务窗口。

    按照“服务管理双强化,质量效率双提高”的工作思路,该中心制订了“四零”创建标准,在中心门户网站及大厅显著位置做出公开承诺,接受服务对象监督。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岗位责任制等制度,并印制了1万余份“服务指南”和“一次性告知单”摆放在窗口显著位置,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

    为塑造优质服务品牌,他们邀请专业礼仪讲师为全体干部职工和进驻单位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政务服务礼仪培训,为所有窗口工作人员统一订制了工作制服,实现“七亮”服务,即“亮实名服务、亮党员身份、亮办事流程、亮工作规范、亮服务承诺、亮即时评价、亮监督电话”。

    该中心以办事群众的迫切需求为工作重点,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加大服务大厅硬件改造力度,在服务大厅各楼层增设公示板10块,各类宣传图板100余块,重新设计导办指示牌9处,设置3块LED大屏幕,滚动播出服务信息;在每个书表区配备花镜、笔和胶水等便民用品;新增电子叫号器和电子触摸屏、学雷锋服务台等服务设施;为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提供轮椅、拐杖,在卫生间安装残疾人专用坐便器和专用扶手;添置医疗急救药箱,提供速效救心丸、外伤消毒药品等应急药物;免费提供一次性水杯、卫生间用纸等。推出延时服务、导办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项目,去年,共办理上门服务298件,预约服务408件。

    对涉及群众办事集中的34个审批服务事项开展延时服务,截至目前,共办理延时服务832件,办件咨询900余人次。全新打造金融服务区,将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哈尔滨银行的自助终端机引进中心落户,形成了8家金融机构同在百米步行圈内的金融服务区,方便了群众办理金融服务业务。

    该中心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废、改、立”,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定制度、立规矩、抓规范。废止了《伊春市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招标投标管理实施办法》等4个制度流程;重新修订完善了《进驻单位和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实施办法》等15个管理规定;新建《公共资源交易投诉处理制度》等12个规章制度,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力。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厘清岗位廉政职责,全体干部职工分别针对岗位工作实际,结合梳理出的廉政风险点,逐级签订廉政责任状。强化警示教育,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做到以案为戒,警钟长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