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齐齐哈尔加快推进“一章审批”工作 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 齐齐哈尔加快推进“一章审批”工作 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时间:2019-02-15 14:23:1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5日讯 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孙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习哈尔滨新区“一章审批”工作经验事宜。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加快推进“一章审批”工作,全力打造最优服务环境,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市领导李洪国、姚卿、孙恒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关于哈尔滨新区“一章审批”考察情况的汇报。与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均对齐齐哈尔市加快推进“一章审批”工作表示支持和赞同,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后,孙指出,加快推进“一章审批”工作事关城市形象与发展,事关营商环境优化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成效,事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与企业归属感满意度。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群众和企业办事便利不便利、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成效的根本标准,全力打造最优服务环境。

    孙强调,要做好顶层设计,把“一章审批”工作列入2019年市领导主推重点改革事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定不移的决心,破除部门权利意识和数据资源壁垒,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参与改革工作,全力推进“一章审批”工作。要界定厘清审批领域外延与内涵,把握好节奏与时限,从落户园区的产业项目进行“一章审批”做起,利用半年时间积累经验,条件成熟后适时在全市范围内铺开。要尽快实现受理、审批、监管三分离,做好事前一次性缴费、一次性勘探评估、一次性告知企业要件等工作,落实事中监管和事后竣工验收,确保全程跟踪服务。要在技术领域寻求突破,始终跟上事业发展的需要,不断强化数据共享和协同应用,技术操作要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突破,为进行“一章审批”工作提供技术支撑,推进全市营商环境有更大提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