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齐齐哈尔:练就“四大功夫”助力作风整顿
  • 齐齐哈尔:练就“四大功夫”助力作风整顿

    时间:2019-02-15 14:23:1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5日讯 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市委宣传部主动作为,充分运用各种新闻媒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特别是通过集中攻坚专项宣传、“党风政风热线”专场节目、开辟作风整顿专栏,巩固宣传成果,形成了持续改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舆论氛围,取得良好成效。

    在“全媒体”上下功夫 新闻宣传浓厚舆论氛围

    工作中,市委宣传部注重用新闻宣传造声势,组织市直各主要媒体在重要版面、时段开设《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栏专题,集中刊播发各县(市)区、各单位经验成果,共播发稿件590余篇;网络宣传广覆盖,组织市新闻网、广播电视网、《掌上鹤城》APP,鹤城晚报、鹤城发布等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立体鲜活融媒体报道,引发良好的社会反响;“正反对比”扩影响,发挥典型引领和反面警示作用,刊发《我市通报8起中小学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典型问题》等稿件,让广大干部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在“组合式”上下功夫 理论宣传营造学习氛围

    通过专题访谈、重要讲话、专题党课等宣传方式,在我市营造学习氛围。专题访谈大家听,改版市广电台《党风政风热线》,邀请部门领导走进直播间,谈作风整顿的创新做法,引导全市上下树立“作风环境无小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要讲话大家学,下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书目,在《齐齐哈尔日报》理论专版刊发专题文章,强化理论武装,树牢精神支柱;专题党课大家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发动党员干部畅谈体会,切实树立“人人是营商环境”的强烈意识。

    在“立体化”上下功夫 社会宣传烘托社会氛围

    身边人、身边事是最好的榜样,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才是最好的宣传方式。说好“典型语言”,市委宣传部开展“最美鹤城人”推选,深化“寻找鹤城英雄勇做时代先锋”主题活动,让鹤城精神和先优模范成为弘扬优良作风、助推城市发展的强大动力;唱好“文艺声音”,积极打造“四季鹤城”群众文化品牌,将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活动有机融入文艺演出创作,以文载道激发活力;讲好“基层故事”,开展以教育提升、舆论引导、精神激励、文化引领、文明创建为重点的“五大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倾情讲述基层感人故事,受到省委宣传部充分肯定。

    在“增内力”上下功夫 “树强做创”提升宣传本领

    市委宣传部聚焦问题“大整改”,真查实摆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揭丑亮短,坚决把“病灶”查出来,把“药方”开出来;扎根基层“大调研”,制定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大调研工作方案,确立了36个课题,深入基层采撷“粘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鲜活素材;锤炼本领“大实践”,开展“树强做创”主题实践活动,创新“学习交流论坛”等八项载体,切实增强了宣传干部服务市委中心工作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