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大庆小微企业贴息贷款最高额度调至300万
  • 大庆小微企业贴息贷款最高额度调至300万

    时间:2019-02-15 09:02:16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5日讯 2月1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解决大庆市一些小微企业发展遇资金瓶颈,即日起,大庆市小微企业贴息贷款的最高额度由200万元上调至300万元。

    到期时需一次性还款

    据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小微企业贴息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上调至300万元,是由财政部门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贷款期为1至2年,到期时由贴息贷款申请人一次性还款。

    按照《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小微企业包括14类行业,并对行业的营业收入和从业人员都有着详细规定。这14类行业包括农、林、牧、渔业及工业、批发业、零售业、交通运输业、仓储业、邮政业、住宿业、餐饮业、信息传输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物业管理、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和其他未列明行业。

    申请贴息贷款需符合3个条件

    申请贴息贷款需满足哪些条件呢?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说,小微企业持相关证照并经营满1年以上(不含国家限制性行业),当年新招用未就业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职工人数的2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贷款额度根据企业实际招用人数、企业规模、经营成情况等确定。

    贷款申请企业可登陆大庆市就业创业工作官方网站的“创业融资”板块,下载填写《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审核表》并发送至邮箱rsjdkzx@163.com,然后拨打市人社局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电话6362077告知,就可等待人社部门的初审结果了。

    企业需要准备多项资料

    记者了解到,经初审合格后的小微企业,要向人社部门报送相关材料,其中包括:证明企业总人数和符合条件人员的会计凭证原件;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的人员身份证及户口本原件;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的人员名册1份,加盖公章;劳动用工合同原件;营业执照副本(经营特殊行业的提供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或主管机关批文)原件;经营场地租赁合同(自有房屋需提供不动产权证)原件等。人社部门审核合格后,由经办银行对申请企业的经营情况和担保情况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发放贷款。

    我市想要申请贴息贷款的小微企业,企业工作人员可登陆大庆就业创业网查阅详细内容,也可拨打市人社局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电话咨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