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牡丹江搭建平台整合资源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 牡丹江搭建平台整合资源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时间:2019-02-15 08:58:14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5日讯 政府抓服务、企业谋发展,全市掀起新一轮民营经济发展热潮的号角已经吹响。日前,根据我市统一安排部署,市双创办作为牵头单位之一,从支持双创孵化基地建设角度对《中共牡丹江市委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相关内容予以详细解读。

    《政策》明确提出,利用政府腾空的办公楼等资源辟建“双创孵化基地”,对入驻基地初创企业免收三年房屋租金并视运营成效给予水、电、热等方面的资金支持。

    【关键词】双创孵化基地

    【解读】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双创办将拿出具体落实方案,组织协调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按照国家级示范基地建设思路,结合我省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重点,不断健全完善服务载体,通过引入“飞地孵化”模式进行市场化运作。积极引入第三方入驻,在双创孵化基地进行科学运作管理;尽快落实基地选址工作;通过基地将外埠项目、人才、资金引入我市,借助外力壮大我市经济。

    【关键词】培育发展新动能

    【解读】借助与第三方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契机,双方共同出资建立“双创”产业发展基金,推进一批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重大项目;通过举办镜泊湖双创论坛活动,招引极具实力和影响力的国内外知名企业来牡投资创业;外延拓展与创业黑马合作,选择开发区、东安区文创园等载体,通过清控科创、创业黑马等资源优势,按照国家标准积极准备,力争使我市早日跻身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地级城市。形成信息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工作格局,多措并举,促进实现产业升级转型和有针对性的项目对接,让产业融合创新催生的新业态成为我市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继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搭建平台整合资源

    【解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扶持民营企业成长壮大,落实好上级有关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当好民营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为民营企业家施展才华、实现理想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词】激发民营企业活力能力

    【解读】积极营造更加公平有序竞争的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保障,也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必要条件。要建立统一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加快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打造诚信政府。激发活力是民营经济面对挑战、主动转型的微观保障,是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切实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财产权保护;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坚定民营企业家一心一意创新发展的信心;提升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能力;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创新管理方式,加快实现企业治理机制专业化和产权结构多元化。要鼓励民营企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要加快民营企业“走出去”和民间资本投资步伐,着力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增强民营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