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企业排放超标 鸡舍在水源地旁 塔河县这个部门将被追责
  • 企业排放超标 鸡舍在水源地旁 塔河县这个部门将被追责

    时间:2019-02-16 15:40:1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6日讯(记者 佘雨桐)近日,大兴安岭塔河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办案组会同塔河县环保局、塔河林业局设计队,前往位于塔河县十八站境内的热力公司和塔河县一级水源地进行实地了解、调查,发现两处均存在污染周边环境问题,目前这两起案件已经立案审查。

    检察院实地检查热力公司供暖排污现场。图片由检察院提供

    2月12日,塔河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驾驶办案车辆向着十八站进发,作为中国的最北方地带,这里虽然新春刚过,但是依旧寒风凛冽,积雪覆盖。当办案车辆缓缓驶入十八站主干道,映入眼帘的道路两旁,不是银装素裹,皑皑白雪,而是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煤灰,就连周边树丛也没能幸免,处处透露着沉寂和压抑,与路边高悬成串的喜庆红灯笼形成鲜明对比。

    检察院实地检查一级水源现场。图片由检察院提供

    该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在履职过程摸排发现,塔河县中盛热力有限公司作为十八站境内楼房和部分平房居民住户的供暖运营商,存在除尘不彻底、未安装脱硫脱硝设备等问题情况,使得大量不符合环保法规定的燃烧产生煤烟,未达标准便被直接排放到空气中,导致煤烟随风飘散,对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空气环境质量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热力公司现场。图片由检察院提供

    2月13日,该院公益诉讼办案组一行来到位于塔河县镇内呼玛河上游的一级水源地。此时正值冬季,在此地经营多年的养鸡场早已人去楼空,只有一堆破旧的鸡舍在水源地旁伫立,鸡舍里未得到及时清理的粪便已经上冻,排泄物散发的臭味,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仍依稀可闻。办案组深知,现在是打好碧水保卫战的关键时刻,若等到开春,家禽欢腾、鸡粪融化,将对塔河县居民的用水安全造成不可小觑的危害。

    一级水源地旁破旧的鸡舍。图片由检察院提供

    通过对这两地实地探查和摸排,塔河县检察院认为县环保局怠于履行监管职责,决定对这两起案件立案审查,目前这两起案件正在办理过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