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7121对新人2月14日办理结婚登记
  • 黑龙江省7121对新人2月14日办理结婚登记

    时间:2019-02-15 14:18: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5日讯(杨洋 记者 葛金鑫)14日,正月初十,是个十全十美的日子,2月14寓意着“爱一世”,许多年轻人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黑龙江省民政厅发布消息,全省共办理婚姻登记8574对,结婚登记7121对。其中,哈尔滨市结婚登记2053对,是平时的6倍。

    新人领完结婚证在和民政局合影留念。

    据介绍,哈尔滨市、大庆市、七台河市、鸡西市、绥化市等地民政局,通过报纸、网络等媒体对外公示2月中旬期间婚姻登记机关开展预约登记服务工作,提醒准新人只需要携带结婚登记需要的材料到婚姻登记机关提前预约登记,就可以在2月14日当天直接领取结婚证书,省去了排队等候的麻烦,也避免了人员密集产生公共安全事件的发生。哈尔滨市从2月1日至13日受理新人的预约登记337对。

    正在办理登记的准新人们。

    哈尔滨市南岗区为新人举办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节俭绿色婚姻”主题颁证仪式,同时为新人上了《幸福家庭第一课》的新婚讲座,与新人代表一同分享和讨论关于爱情、婚姻和幸福,以及如何经营幸福家庭等问题。佳木斯市为新人准备喜糖、为排队等候的新人提供饮用水、特殊人员的休息室等。五大连池婚姻登记处为新人献上祝福、拍照留念;黑河市爱辉区在电子屏上投放祝福话语,还张灯结彩为新人新年开了个好兆头;嫩江县婚姻登记处在窗口发放“情人节”喜糖、花生、瓜子等小礼品。大兴安岭等地婚姻登记机关为有需求当事人提供合影留念服务;为当事人举行颁证宣誓仪式,送上温馨祝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