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7121对新人2月14日“官宣”领证 哈尔滨结婚登记2053对是平时6倍
  • 黑龙江省7121对新人2月14日“官宣”领证 哈尔滨结婚登记2053对是平时6倍

    时间:2019-02-15 10:37:33  来源:  作者:

    生活报2月14日讯 14日,农历正月初十,是个十全十美的日子,很多情侣都选择在这一天领取结婚证,讨个好彩头。当日,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2月14日全市登记2053对,其中预约登记337对,去年2月14日登记1216对。当日的登记量是平时登记量的6倍。此外,生活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2月14日,全省共办理婚姻登记8574对,结婚登记7121对。

    2・14寓意“爱一世”

    很多新人婚检后直接赶来登记

    14日上午,在哈市南岗区婚姻登记处,特邀颁证师王春艳、赵晓春等为南岗区新人颁发了结婚证。“2・14,寓意着‘爱一世’。选择这一天结婚,就是想依托这样的日子,见证我们俩的幸福……”一对小夫妻告诉记者,“有了劳动模范、中国好人当婚姻登记颁证师,我们真正地感受到了仪式感的重要性,我们会好好照顾对方的。”

    14日上午,记者在道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在办理结婚登记的窗口前排满了人,很多新人是在婚检抽血后就直接赶来登记的。在登记大厅,工作人员为新人们在登记台前拍照留念,有的新人为了合影留念,提前在网上买了情侣衫。

    “女追男”准新娘:

    “这天领证让老公省份礼物钱”

    当天下午,在道里区婚姻登记处,夏春波和郭莉在照相室庄严的国徽下面,手持红彤彤的结婚证,记录下了幸福的时刻。夏春波告诉生活报记者,他们俩都是90后,同是口腔医院的医生,相同的专业,相同的职业,相同的工作时间,让他们俩走到了一起。“谁追的谁呢?”记者问道。“我追的他!”新娘郭莉幸福满满地说。“那为什么选这天登记啊?”“让他省下一份礼物钱呗!”郭莉边说边看着新郎夏春波。“还是媳妇会过日子,知道省钱了,哈哈……”夏春波一边说着,一边在记者的祝福声中与妻子离开了婚姻登记处。

    生活报记者从哈市各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现在的年轻人对于结婚登记日期都有自己的选择,并不都会选一些集中的日子领证,有的会选择对方的生日,有的会选择第一次见面的日子,有的会选择成为男女朋友的日子,不管怎样选择,都充满了仪式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