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弘扬冬奥冠军精神 七台河短道速滑冠军馆开馆
  • 弘扬冬奥冠军精神 七台河短道速滑冠军馆开馆

    时间:2019-02-16 15:29:21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6日讯(记者 安泽)16日,中国・七台河短道速滑冠军馆正式开馆。据悉,该馆的落成填补了国家、省短道速滑项目发展历史的空白,成为弘扬冬奥冠军精神和传承冠军文化的阵地和地标。

    馆内金牌榜。 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嘉宾参观冠军馆。 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据了解,中国・七台河短道速滑冠军馆共设有8层展厅,通过实物、雕塑、图片、资料、音像等,深入挖掘了七台河47年滑冰事业的历史,系统总结了七台河的冠军精神。

    随着2022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七台河市发挥“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国家短道速滑七台河体育训练基地”作用,向国家和黑龙江省输送大批优秀的短道速滑和冰雪体育后备人才,为备战2022冬奥会注入了强大力量。

    嘉宾参观冠军馆。 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七台河短道速滑冠军馆。 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王金牌展。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七台河市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落实国家“三亿人上冰雪”实施纲要,进一步弘扬冠军城市精神,扩大七台河短道速滑项目优势,将观光塔整体打造成具有权威性、教育性、参与性、昭示性和科普性的短道速滑冠军馆,使之成为宣传“中国冬奥冠军之乡”的阵地,弘扬冠军精神的爱国主义和家国情怀的教育基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