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寒来暑往 南来北往” 广东13个地市家庭旅游团开启龙江冰雪之旅
  • “寒来暑往 南来北往” 广东13个地市家庭旅游团开启龙江冰雪之旅

    时间:2019-02-16 09:56:5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6日讯(记者 霍枭涵)12日,分别来自广东13个地市的13户幸运家庭组成的“寒来暑往南来北往”家庭旅游团穿越3000多公里一路北上,正式开启缤纷梦幻的惊喜龙江冰雪之旅。

    2018年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现场-黑龙江13个地市代表为广东省家庭团代表赠送礼物。

    “感受东北年味,抓住冬的尾巴,冰封雪飘的黑龙江魅力‘猴塞雷’,这有真正的冬天,这有最美的冰雪!”来自广东湛江的梁其芬对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一见倾心”,赞不绝口。他说这是第一次来黑龙江,带着满心喜悦和兴奋的一家人终于在这里邂逅未曾体验过的奇妙之冬。

    和梁其芬一家一同来到黑龙江的13组“冰雪锦鲤之家”来自13个与黑龙江相对应的广东结对城市,这些结对子城市分别是哈尔滨和深圳、齐齐哈尔和广州、牡丹江和东莞、佳木斯和中山、大庆和惠州、鸡西和肇庆、双鸭山和佛山、伊春和茂名、七台河和江门、鹤岗和汕头、黑河和珠海、绥化和湛江、大兴安岭和揭阳。借城市间交流合作与日俱增之机,在去年12月23日举办的黑龙江省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上,这13组家庭受到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盛情邀请,组成“寒来暑往南来北往”家庭旅游团,到黑龙江感受难忘的五天四夜深度免费冰雪旅游体验。

    五彩扇面翩翩飞舞,花袄笑颜热情似火,这秧歌大队在村前盛情迎接的盛大场面除了在《爸爸去哪儿》能看到,在凤凰山民俗村一样司空见惯。13日,作为龙江游第一站,“寒来暑往南来北往”家庭旅游团来到位于五常市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脚下的凤凰山民俗村,在进村前就从迎客秧歌队感受到了火热原始的东北风情。

    广东省13个地市家庭团代表在凤凰山。

    “我们打造民俗村的初衷就是借助冰雪资源,让游客近距离接触了解东北林区悠久的开发建设史和博大精深的民俗生活史,聚力打造凤凰文化、实现生态资源与人文历史的有机融合与发展。”据凤凰山民俗村负责人介绍,这里的冰雪民俗、冰雪艺术、冰雪、冰雪娱乐等冰雪资源应有尽有,浓浓的东北味儿赋予冰雪别样的风韵。

    “百闻不如一见,今天终于亲眼见到只在电视剧看过的‘炕’,对我们来说这里的一切真是太新奇了,东北林区的老物件儿特别让人着迷。”民俗生活馆中反映林区生产生活的500多件工具让来自广东珠海的刘付明惊叹不已,“东北八大怪”在此真实再现,一件件展品传颂着一个个美丽的传说,满语、满文、满服、嘎拉哈在这也是屡见不鲜,少数民族特色游戏和多样文化引得到此参观的游客纷纷拍照留念并参与其中。

    游客在凤凰山民俗村体验锯木头。

    13户家庭,从3岁到57岁,无不沉浸在冰雪龙江的无限魅力中。他们在雪地中尽情的抽冰尕、坐冰上爬犁和木马,他们在冰上自在的飞舞滑翔,享受冰雪娱乐和冰雪运动带来的酣畅淋漓。如果冷了就进屋坐上热炕头,喝着热腾腾的大碗茶、大碗酒,品尝原汁原味的豆浆,吃起刚刚做出的东北手工豆腐、东北黏豆包、又黄又脆的大煎饼,再配上热腾腾的东北杀猪菜,一桌人争相用手机记录新奇的食物,用味觉品尝幸福的滋味,从大人到小孩其乐融融,13家人在东北的魔力中瞬间变成1家人。

    在冰雪飘扬的凤凰山下,“寒来暑往南来北往”家庭旅游团的精彩旅程仍在继续,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一点四线’的冬季产品格局和十一大冬季旅游产品体系仍在继续,初春的黑龙江依旧冬“味”十足,引人入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