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哈南将迎来大项目开复工热潮 计划投资138亿元推进重点产业项目36个
  • 哈南将迎来大项目开复工热潮 计划投资138亿元推进重点产业项目36个

    时间:2019-02-19 10:03:35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2月18日讯 春节刚过,作为哈尔滨新区江南政策协同区的哈南工业新城大项目推进工作便马不停蹄地开展起来。今年,哈南将紧紧围绕食品、装备制造、云计算三大主导产业以及拉长和延伸产业链条做文章,推进重点产业项目36个,计划总投资138亿元,预计4月将迎来大项目开复工建设热潮。这是记者从18日召开的哈经开区(平房区)春季产业项目开复工情况汇报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在今年推进的36个重点项目中,新开工的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面粉厂二期附属设施项目、哈尔滨瀚霖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智能装备制造项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二期工程等项目都是哈南围绕三大主导产业重点谋划的。同时为延长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哈南还将项目谋划着眼于主导产业配套企业的引进上,总投资12亿元的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绿色轻量化玻璃瓶生产基地项目就是在这一背景下谋划落地的。

    近年来,作为哈南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的食品产业发展迅速,百威英博、可口可乐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均已入驻,产业配套市场空间巨大。目前,哈南啤酒用玻璃瓶、调味品用玻璃瓶、白酒用玻璃瓶等均从外地远途购进,作为全球最大单体玻璃瓶智能、环保、生态、绿色生产基地,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绿色轻量化玻璃瓶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将达到60万吨玻璃瓶生产规模,它的落地将进一步缩短哈南乃至整个黑龙江省食品企业配套半径,进一步降低企业配套成本。

    据悉,在重点推进的36个大项目中包括新开工项目15个,计划总投资65亿元;续建项目21个,计划总投资73亿元。在开复工时限上,计划4月份开复工项目13个(新开工项目3个,复工项目10个);计划上半年开复工项目25个(新开工项目4个,复工项目21个);计划三季度末36个项目全部开复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