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我省军工企业备战科创板
  • 我省军工企业备战科创板

    时间:2019-02-21 07:26:56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2月21日讯 18日,涉军单位科创板拟上市企业经验交流会在哈尔滨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我省多家涉军科技型企业对即将在上交所设立的科创板抱有浓厚兴趣,一些企业已经积极筹备在科创板上市。

    本次交流会由省军民融合办召集多家涉军科技型企业前来参会。这些企业派出了主管副总经理和多个部门主管,企业对科创板的积极性可见一斑。

    中信建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1月30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意见中明确表示,科创板将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引领中高端消费,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这位负责人表示,就我省来说,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生物医药等产业都有机会在科创板上寻找发展机会。

    科创板作为国家资本市场改革的重大“试验田”,自去年11月5日进博会上正式对外宣布设立以来,一直处于资本市场的聚光灯之下。被誉为培养高科技实体企业,打通从研发到市场的“最后一公里”的价值投资板块。

    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就是我省正在筹备登陆科创板的企业。董事会秘书张迎泽表示,新光光电在2016年就有了上市的想法,最初是在向创业板发力,但随着科创板创立提上日程,企业在选择上有了犹豫,在科创板实施意见发布后,通过仔细研究认定科创板是对科技创新型企业量身打造,更适合新光光电这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企业。前些日子,他们特意拜会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负责人并且受到了鼓励,目前企业正在积极准备上市事宜,争取早日登陆科创板。一旦上市成功,意味着新光光电将可以利用资本市场使公司管理更合规,筹集资金也将进一步助力科技创新形成新的技术支撑。尤其是在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后,企业的信誉将大幅提高,不但易于获得银行等金融投资机构资金支持,在企业谋求上下游产业链发展时也将更有竞争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