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牡丹江市域河湖“清四乱”今年全覆盖
  • 牡丹江市域河湖“清四乱”今年全覆盖

    时间:2019-02-21 09:51:2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21日讯 继续抓好河湖“清四乱”等行动和断面水质监测。2月20日,记者从市河长制办公室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一河(湖)一策”做好河湖综合治理实施,结合继续开展河湖“清四乱”等专项行动,实现市域河湖“清四乱”全覆盖。

    据介绍,结合我市河湖长制工作,我市将在完成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以及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清理整治基础上,抓好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下河流“清四乱”工作,实现市域河湖全覆盖,因乱施策,逐一问题制定整治措施,依法依规,统筹推进,彻底解决存在的“四乱”问题,力争2019年年底前还河湖和水库一个干净、整洁的空间,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河湖治理阶段性成果。同时,继续把省、市控15个(其中国控考核9个)断面水质目标和治理任务落到实处。

    此外,吸取潮河河北滦平段涉河违法建设项目有关问题反映出的当地政府河水行政主管部门管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日常监管缺位、执法不力等教训,规范审批程序,加强许可管理和涉河建设项目管理,按照已印发的“一河(湖)一策”方案,结合河湖“清四乱”、水污染防治等专项行动,细化责任分工,坚持科技引领,落实整改措施,加快解决河湖突出问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针对已经治理完成的,要防止反弹,不断巩固成果,确保全面提升河湖管理保护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