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嘉荫县:“开足马力”助推政务服务“加速跑”
  • 嘉荫县:“开足马力”助推政务服务“加速跑”

    时间:2019-03-20 11:05:20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3月20日讯 “以前办理房产过户需要去很多部门,现在不一样了,只需要走一家单位,不动产登记业务即可全部办理完毕。以前办理房产过户业务还需要自己花钱去复印相关手续,现在工作人员会免费帮助我们,非常方便。”日前,正在嘉荫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房产过户业务的郑克平告诉记者。

    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后,嘉荫县敢于“亮短揭丑”,持续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嘉荫县行政服务中心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再造不动产登记工作流程,率先推出“零复印”政策,简化了以往不动产登记中房产部门的2个审批流程和10件审批要件,办事群众只需从排队机里取一个号即可在一个窗口办理五项业务,最快只需一个半小时就能拿到不动产产权证。

    该县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正视问题,邀请人大代表、老干部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和民营企业代表参加县委常委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县委书记带头深入一线窗口单位检查调研,问卷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县处级领导通过组织战线部门座谈会,认真查摆梳理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健全制度、开展评议、解决困难、督查问效为抓手,真正放下架子,广纳众谏。该县还在县委常委会上专题学习《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传达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并针对各方提出的问题,各相关单位一一对号入座,详细制定解决计划。

    针对企业各项审批手续复杂,办理周期长的问题,推行“企业事无小事”理念,提供“保姆式”的全面、快捷、廉洁、优质服务。该县专门建立起了“绿色通道”,对重点项目实施一抓到底、全程负责的“管家式”服务。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客运有限公司变更法人开绿灯,优化办事流程,为企业顺利开展业务提供便利条件,赢得企业的赞誉;税务局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地生根,多措并举把减税降费“大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公安局开展便民利民“服务日”,最大限度为辖区群众和外地返乡人员提供优质、高效、便利服务……

    “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以流程再造为重点,全面推行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全面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嘉荫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孙兆军介绍说。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嘉荫县将一以贯之持续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为群众“解绊”、为企业“松绑”、为市场“腾位”,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着力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助推政务服务“加速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