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1.6公里“生死时速”
  • 1.6公里“生死时速”

    时间:2019-03-20 11:02:14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20日讯 “多亏了你啊,要不是你,我真不敢想,我家老肖会怎么样……”赵婷一见到佳运集团出租车司机姚远,泪水就止不住地流。爱人发病的惊魂一刻又出现在她眼前。

    丈夫发病,的哥出手相救

    1月12日,早上6点多,赵婷和爱人肖恩林像每天一样,热车,送女儿上学。当44岁的肖恩林驾车行驶到市疾控中心附近时,突然觉得头疼得厉害,随后昏厥。

    “我爱人当时就说脑袋疼,没有几句话,人就昏过去了,我和姑娘当时就傻眼了,我爱人平时身体挺好的,我当时眼前一抹黑。”回忆起爱人发病,赵婷眼圈仍是红红的。

    赵婷当下拨打“120”,可由于最近的急救车也要从长安新城赶来,赵婷放弃叫救护车,第一时间,哭喊着在路边叫车,求救。过去一辆、又过去一辆,当黑DE5322停下时,赵婷已经感受不到外面的寒冷。

    “求求你,救救我的爱人,他,他头疼晕过去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佳运集团出租车司机姚远对记者说,“当时,赵大姐泣不成声,我赶紧下车,看到肖大哥昏倒在车里,我先是摸了摸肖大哥的脉搏,心跳还算平稳,但呼吸急促,我看情况紧急,这发病可是不等人啊,我和大姐把肖大哥抬到后座上,让他平躺。”

    来不及多想,姚远赶紧把出租车停好,开着肖恩林的车,立马向医院狂奔。

    红灯亮着,一个念头,救人要紧,闯!从疾控中心到中心医院1.6公里的路程,姚远开了不到3分钟。

    来到中心医院急诊室,赵婷忙着挂号,姚远则一直陪在肖恩林身边。

    “我记得那天特别冷,看到赵大姐挺无助的,我就一直陪着病人,等到肖大哥家人都来了,我才离开。”姚远对记者说。

    等到肖恩林的家人赶到医院时,姚远默默转身离开,打车回到自己出租车停的地方,开车继续干活。

    从肖恩林发病到及时送医,姚远用速度赢来了抢救的黄金时间。事后在中心医院神经外科,记者见到了肖恩林的主治医生,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钱宝。

    钱主任对记者说:“当时幸亏肖恩林送医及时,后发性蛛网膜出血一旦错过黄金抢救时间,后果不堪设想,肖恩林被送来后,我们及时地进行了救治,目前病人已经康复出院。”

    我要找到你,说声谢谢你

    “危急时刻,鼎力相助,救命之恩,此生难忘――肖恩林全家赠”金光闪闪的锦旗,承载着肖恩林一家人的感恩之心和感激之情。

    “老弟,要不是你及时出手相救,我们真不敢想啊……”一见到姚远,赵婷的眼泪喷涌而出,“我这个人不会说什么,我只知道,不管怎么样,我都要找到你,亲口说声,谢谢你!”

    姚远个头不高,体型偏瘦,却在关键时刻,给予了肖恩林一家最大的帮助。

    这位常年跑车的出租车司机,皮肤黝黑,话不多,却在接过锦旗后,连说了三遍,“姐,这是我应该做的,谁看见都会管的!”

    今年36岁的姚远是黑河人,从2005年毕业后,就留在佳木斯,从事出租车司机的工作,为了多拉点钱,他每天都从早上4点多一直干到晚上10点多。

    “拉活嘛,都想多跑点,让老婆、孩子吃得好穿得好。可是,看到有人需要帮助,不能不救。钱不是一天赚的。”姚远对记者说。

    眼前这位个头不高的男人,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担当”二字,这不是姚远第一次“出手相救”了。姚远在我市上学期间,在四丰山水库,见到一名女子有轻生的念头,有一定游泳基础的他,把轻生女子拽到了岸上。

    “好像都是本能反应,真来不及去想后果会怎么样。”姚远对记者说。

    姚远的朋友王文波知道他救人的事情,感到很正常。王文波笑着对记者说:“姚远这个人热心肠,正直,不抽烟不喝酒,好人一枚!”

    目前,肖恩林已经康复出院,行动不受影响,还需进行下一步康复治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