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哈市市民反映红河路市场四排板房占整街单元门前只有“单人通道”
  • 哈市市民反映红河路市场四排板房占整街单元门前只有“单人通道”

    时间:2019-03-20 10:53:54  来源:  作者:

    市场的四排板房

    单元门前的“单人通道”

    板房后堆放杂物

    生活报3月20日讯 18日,生活报记者接到哈尔滨市民的热线电话,称哈市道外区红河路整条街被市场占据,市场的板房紧挨临街单元门,有的单元门前只有很窄的通行距离,市民出入很不方便。当日,生活报记者现场踏查,发现情况确实如此。

    板房紧挨居民楼剩余空间还堆放杂物

    18日一大早,生活报记者来到位于道外区宏伟路与红河路的丁字路口,这里有一个全天经营的市场。市场占据了整条红河路,由四排红顶盖的活动板房连接组成,中间两排背靠背的板房直接建在红河路上,两侧的两排板房都建在靠近道牙子的路面和街路的步道板上。

    在红河新区一侧的居民楼前,居民楼与活动板房的距离只有2米多,而且这些过道上还堆放着胶合板、零散的装饰材料等杂物,同时,还有摊主从居民楼接了电线出来,用于活动板房用电。

    生活报记者还注意到,红河新区的单元门前被板房挡住了,想要穿过成排的板房进出单元门,就只有一条仅有一人宽的狭窄通道可通行。而且过道路面不平整,记者看到一位刚出了单元门的老太太,只能两手扶着活动板房的墙面,看着脚下,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和她同行的人想在过道中搀扶老太太,却根本伸不上手。

    每个摊位每月收200元居民质疑规划不合理

    生活报记者从一位板房的经营者处了解到,这里的摊位按号收费,每个摊位号每个月收200元费用,而且费用都交给管市场的人了。还有的摊主告诉生活报记者,他的摊位是自己的,很早以前他就在这里经营了。

    随后,生活报记者联系了哈市大有坊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红河市场是由历史原因形成的,同时,这个市场以红河路中间为界,红河新区一侧归大有坊街道办事处管理,另一侧由民强街道办事处管理。就管辖范围内市场的情况,大有坊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在上世纪90年代末,辖区内的早市等市场统一规划,目前共有3个,而且也被市城管部门认可了。对于收费问题,街道办将市场租赁给一家管理公司管理,所收取的费用也要交给区财政。对于接电问题,大有坊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通知每个摊主人走拉闸,每家要配备灭火器。

    但针对该市场,附近居民仍有疑惑:“设置市场本意是方便居民的,可是市场占据了大面积公共空间,还随意堆放杂物和用电,阻碍出行,反倒给居民带来不便与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对市场进行规范,真正做到便民整洁又安全。”

    生活报记者将就此继续采访相关部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